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新鮮人「撞」況多 內埔分局加強執法

校園周邊道路是交通事故熱點,內埔分局警方特別列出10大易肇事路段,並預告將加強取締。(內埔分局提供)

校園周邊道路是交通事故熱點,內埔分局警方特別列出10大易肇事路段,並預告將加強取締。(內埔分局提供)

2020/09/11 09:4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內埔鄉轄區內有屏東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兩所學校,學生多以機車代步,內埔分局統計,轄內交通事故肇事年齡以18至24歲最多,其次為25至34歲,兩者佔了轄區所有交通事故47.58%,且交通事故熱點多集中學區周邊,正值開學季,警方也預告,將在下週大學開學日針對轄內10大易肇事路段加強取締。

近3年內埔鄉死亡及受傷的車禍事故,以壽比路256件居冠,台一線中正路、學人路位居二、三名,其他事故熱點依序還有廣濟路、昭勝路、光明路、科大路、大同路、中林路、南寧路。

內埔鄉10大肇事路段中,兩所科技大學周邊就佔了一半,包括靠近屏東科技大學的壽比路、科大路、大同路、中林路,靠近美和科技大學則有學人路、廣濟路。

內埔警方分析,每年的9月是該分局轄內交通事故高峰期,9月正是大學開學季,許多大學新鮮人「機車新、駕照新、學校新」,道路經驗不足且不熟路況,成為車禍高危險群。

警方也表示,將於9月14日開學日,針對校園周邊道路實施交通大執法,對於造成年輕機車族群發生交通事故的3大肇因,未注意車前狀況、未戴安全帽及闖紅燈,列為執法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