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1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被水沖走的罹難者遺體由救難人員尋獲抬出,也令倖存的家屬心碎不已。(記者佟振國攝)

被水沖走的罹難者遺體由救難人員尋獲抬出,也令倖存的家屬心碎不已。(記者佟振國攝)

2020/09/14 06:27

自由時報

台電武界水壩異常放水 溪床野營遭沖走 3死1失蹤

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台電武界水壩第六閘門,昨清晨四時十二分異常開啟放水,盧姓、賴姓兩戶人家六口,當時在下游約四公里的濁水溪床野營,突如其來的大水將其中五人沖走,賴男奮力游上岸獲救,其餘四人下落不明,救難人員已尋獲陳姓、賴姓母子及盧姓女童等三人遺體,盧男至晚間仍下落不明;對於需要人員操作啟閉的武界壩水閘門,為何會自行開啟釀禍?南投地檢署檢察官已帶回閘門檢修資料及兩名水壩管理人員追查真相。

詳見台電武界水壩異常放水 溪床野營遭沖走 3死1失蹤

向中方下最後通牒 王金平赴中否 國民黨今決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敦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赴中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但中國央視主持人卻稱王是去「求和」,引發國民黨反彈,中方後續態度雖軟化,但國民黨黨務人士認為,對方說法不算道歉。對於是否成行,王金平昨表示,黨中央今晚將做最後決定。

詳見向中方下最後通牒 王金平赴中否 國民黨今決定

中國首證實 刑事拘留12港青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十三日通報,廣東海警局八月二十三日查獲的李宇軒等十二名「非法越境人員」,「因涉嫌偷越國(邊)境犯罪」,已被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案件正偵辦中。這是十二名香港青年的家屬十二日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地控訴這些「被送中」的港青廿多天來遭秘密關押且音訊全無,香港政府也未給予協助後,首次有中國當局打破沉默,發布正式通報。

詳見中國首證實 刑事拘留12港青

聯合報

武界壩突放水 露營3死1失蹤 值班人員交保

台中市兩個家庭前天到南投旅遊,兩戶六人在武界壩下游河床搭帳篷露營,未料昨天清晨武界壩六號閘門兩度異常開啟,卅萬公噸的水傾洩而下,造成三死一失蹤;檢察官漏夜偵訊後,值班人員蘇姓男子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交保十萬元。

詳見武界壩突放水 露營3死1失蹤 值班人員交保

熱議題/汰舊首納7期燃油機車 補助亂套 減碳倒退嚕

為降低移動汙染源,環保署二○一五年起推動「汰舊換新」補助購買電動機車,今年首度納入換購七期燃油機車也有補助。但根據統計,納入七期燃油機車後,環保署今年至今補助八萬五四二一輛七期油車,電動自行車及電動機車等補助則是一萬八七五三輛,七期油車補助數量是電動車的逾四點五倍,挨批減碳「大走回頭路」。

詳見熱議題/汰舊首納7期燃油機車 補助亂套 減碳倒退嚕

中國時報

漢光兵推登場 因應共軍轉向犯台或奪島

國防部今起進行漢光演習兵棋推演,一連5天4夜不間斷,本周堪稱是國軍戰備周。據透露,今天清晨6時,國防部發布「電光捷報」後,參演部隊將進駐台北大直開始兵推。今年漢光電腦兵推首度結合戰備月,主要是因應大陸軍演恫嚇,以此提升戰力,遂行防衛作戰。美國在台協會(AIT)將依慣例派員觀摩這次兵推。

詳見漢光兵推登場 因應共軍轉向犯台或奪島

5港青何去何從 各部會噤聲

5名香港反送中抗爭者今年7月18日由香港出發經東沙抵台後,時隔2個月傳出仍「扣在陸委會手上」。事件和輿論持續發酵,但總統府昨以「全部都交給陸委會妥善處理」四兩撥千金帶過外,相關部會對於此全噤聲,一致聲稱「完全不知情」,並將球全踢給陸委會。

詳見5港青何去何從 各部會噤聲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右)要率團出席海峽論壇,卻因央視「求和說」引起議 論。(資料照)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右)要率團出席海峽論壇,卻因央視「求和說」引起議 論。(資料照)

計畫逃到台灣的十二名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目前正被拘留在中國廣東省深圳市鹽田區的看守所。家屬十二日在涂謹申等兩名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其中一名在押港青的母親,因擔憂子女安危而落淚。(美聯社)

計畫逃到台灣的十二名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目前正被拘留在中國廣東省深圳市鹽田區的看守所。家屬十二日在涂謹申等兩名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其中一名在押港青的母親,因擔憂子女安危而落淚。(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