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首座社宅公托今啟用 照顧36名幼兒享平價照顧

台中市首座社宅公托今啟用照顧36名幼兒享平價照顧。(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首座社宅公托今啟用照顧36名幼兒享平價照顧。(記者蘇孟娟攝)

2020/09/14 15:0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首座社宅公托「南屯托嬰中心」今日開幕,設在南屯區精科社會住宅中,共可收托36名幼兒,未來每月收費7000元,家長可申請3000元托育補助,等於每月只須4000元即能托顧子女,遠較私立托嬰中心平均1.4萬元月費,讓抽中名額的家長直呼「實在太超值划算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致力推動公托倍增計畫,盤點公有餘裕或低度利用空間,拓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與「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社會局指出,盧市長上任時全市僅5處公托,截至目前已增加9座公托,今日啟用「公設民營南屯托嬰中心」是台中市第14座公托,除是南屯區第一座公托外,更是首座設置在社會住宅內的公托。

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南屯是台中市最早開發地區,近年隨著都市發展,規劃於南屯的重劃區快速開發,吸引大量外來人口移入,許多大型公共設施與機關逐步在此設立,如鄰近的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為照顧市民的居住空間需求,及協助年輕家庭進入就業市場,市府在此地興建第3個社宅,並注入社福資源,斥資300餘萬元設置公托,盼減輕家長育兒經濟負擔; 未來也將在社會住宅佈建13處公托,讓家長就近解決子女照顧問題。

社會局指出,南屯托嬰中心最多可收托36名0至2歲嬰幼兒,每月收費7000元,吸引80餘家長參與抽籤,一名幸運抽中的家長說,因經營早餐店,家中有兩學前幼兒,照顧不易,大兒子今年幸運抽到公幼的幼幼班入學,沒想到滿9月的女兒又抽中公托,讓他們托育子女「省很大」,直呼實在太划算了。

社會局指出,全市0到2歲幼兒約4萬2千餘人,但有超過80%均採交由祖父母照顧,為讓家長有托育子女資源,除全市166處私托外,積極加強公托資源,目前規劃中預計明年啟用的公托另有7處,市府規劃到2022年達到設立50所公托的目標。

台中市首座社宅公托今啟用設備新穎、空間寬敞獲家長肯定。(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首座社宅公托今啟用設備新穎、空間寬敞獲家長肯定。(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首座社宅公托設於精科社宅,可造福36名幼兒享平價照顧。(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首座社宅公托設於精科社宅,可造福36名幼兒享平價照顧。(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