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手習畫13年 顏聰熙在葫蘆墩辦水墨個展

顏聰熙(右一)介紹其以玉米乾果、滾墨做襯底,形成自然水流的水墨作品「山水湧泉」。(記者歐素美攝)

顏聰熙(右一)介紹其以玉米乾果、滾墨做襯底,形成自然水流的水墨作品「山水湧泉」。(記者歐素美攝)

2020/09/16 10:1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顏聰熙從事汽車烤漆業,13年前重啟年少時的繪畫興趣,拜何木火為師學習水墨,即日起至10月4日,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辦理首展,他大膽突破,以玉米、烤漆專用包裝紙等多元媒材,揮灑出20幅隱喻、省思、禪意等意涵的獨特風格作品。

顏聰熙善用不同媒材表現水流山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是以汽車工業包裝紙作畫,不同於宣紙、綿紙的吸墨質地,其水墨創作「松鶴延年」,透過耐心堆疊、重墨上色,具體展現蒼松枝幹延伸茂盛,鶴群歸巢的磅礡氣勢。

巨幅創作「松山雲海觀霧」,孤立群峰的千年蒼松連綿不絕,雲霧遼繞,令觀者感受詩畫般的療癒畫面;「山水湧泉」則以玉米乾果、滾墨做襯底,形成自然水流,運用畫筆雕鑿出深山石壁,墨彩細繪清流湧泉、霧濛水氣,形塑叢林層層,萬物重生的景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