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新課綱刪去唐宋八大家?查核中心詳解

康軒版國中國文第二冊有收錄李白、杜甫、蘇軾的作品。(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康軒版國中國文第二冊有收錄李白、杜甫、蘇軾的作品。(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2020/09/16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似是而非的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中學新課綱國文大幅刪除文言文,唐宋八大家沒了,迎來了日本人寫的漢文詩」一事,經查證為「錯誤」訊息。

近來,通訊軟體、社群平台流傳訊息宣稱,「中學新課綱國文大幅刪除文言文,李白、杜甫、蘇東坡、柳宗元,『課審委員』口中『封建』的唐宋八大家沒了,迎來了日本人寫的漢文詩,台灣活像過去人們批評的『文革』大陸,而大陸則大力發揚中華文化,詩詞大賽、古文復興源源不絕!」、「我們的孩子,就這樣被硬生生剝奪繼承自己文化的權利!」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經查康軒版國中第二冊的國文課本中,仍選有李白、杜甫的近體詩,以及蘇軾的〈記承天夜遊〉,高中國文老師也表示,108課綱在國高中國文科並未指定選文,僅提供15篇「推薦選文」,其中仍有唐宋八大家中的韓愈、蘇軾選文,並沒有「日本人寫的漢文詩」。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108課綱提供15篇「推薦選文」,仍見韓愈、蘇軾作品,並無「日本人寫的漢文詩」。(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108課綱提供15篇「推薦選文」,仍見韓愈、蘇軾作品,並無「日本人寫的漢文詩」。(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