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推中小學「國際化2.0」 明年舉辦官方認證

教育部明年將全面推「學校國際化2.0」,採6年期計畫近10億元,鼓勵所有中小學參與官方認證,通過指標即可取得初階、進階、高階等資格,甚至也將每年頒發金冠、銀冠、銅冠等肯定,未來獲獎者將有更多與國外學校交流乃至出訪的機會。(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明年將全面推「學校國際化2.0」,採6年期計畫近10億元,鼓勵所有中小學參與官方認證,通過指標即可取得初階、進階、高階等資格,甚至也將每年頒發金冠、銀冠、銅冠等肯定,未來獲獎者將有更多與國外學校交流乃至出訪的機會。(記者吳柏軒攝)

2020/09/16 18:0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預計從明年起全面推動學校國際化2.0版本,6年期規劃近10億元經費,要讓所有中小學參與精進,其中更要從明年度起首推官方認證機制,採初階、進階、高階等分級,其中各級做得好的學校也將頒發金冠、銀冠、銅冠等榮譽,未來也將媒合優秀學校更多國際交流機會。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今年5月公布國際教育計畫2.0白皮書,並預計從明年度啟動,這次將學校國際化的各項指標改得更加具體,包含人力、行政、課程等面向,共計55項指標,採鼓勵性質,希望中小學都來參加,自我體檢。

蔡清華說,首度推出官方認證,檢視中小學國際化程度,從各校參與的指標體檢中,交由各校參與申請初階、進修或高階等認證,經線上申請及初審、複審等程序後,教育部每學年開學前將公布通過名單,供外界參考。

蔡清華還說,除了官方認證,也將更進一步設置「學校國際化獎」,分析初階、進階、高階等績優學校,頒發每年的金冠、銀冠、銅冠獎,獲獎學校除了有助招生,更能獲得教育部推薦,參與更多國外學校交流活動,甚至有機會出國參訪等。

蔡清華表示,希望學校積極加入,也提供每校每認證階段補助最高20萬元經費,另也從今年啟動試辦,已有國教署、地方政府推薦72校參加,未來計畫實施6年後,希望達3分之1的學校參與,也會再檢視全國學校國際化的情況,進行滾動調整。

另,現行已有不少學校實施雙語教育或海外雙聯課程等,國際化起步不一,教育部中小學教育國際化專案辦公室執行秘書邱玉蟾說,會看各校程度分類到初接或進階、高階等級,不會齊頭式平等,也將製作相關實作手冊並建置平台等,供學校參考,全國也成立26個培力團提供諮詢與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