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1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到永樂市場宣傳豬肉原產地標示標章,讓民眾購買商品時清楚了解豬肉產地來源。(記者塗建榮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到永樂市場宣傳豬肉原產地標示標章,讓民眾購買商品時清楚了解豬肉產地來源。(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18 06:13

自由時報

含豬油食品須標產地

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美國牛肉將自明年元旦擴大進口,衛福部昨日再公布新修訂的散裝食品標示規定,除生鮮豬肉、加工食品、滷肉飯或任何含豬肉及可供食用部位的食品,必須標示豬原料原產地,原本一度規劃不需標示而引爭議的豬油部分,昨則公告改為「豬油也得標示產地」。

詳見含豬油食品須標產地

勞保年改喊卡 沒有時程表

勞動部昨晚間發布聲明指出,考量近期社會對勞保年金改革意見分歧、差異過大,原訂最快年底前提出改革方向的規劃暫緩,目前沒有任何具體期程。勞動部聲明中表示,勞保年改沒有具體時程表,由於勞保年金改革攸關各方權益,必須審慎處理,勞動部目前未啟動任何方案討論。勞保是國家開辦的社會保險,政府會確保制度穩健、挹注財源,且負最後支付責任,「請大家放心」。

詳見勞保年改喊卡 沒有時程表

接觸化學顏料 女油畫家體內鉛過多

五十九歲女油畫家長期有腹痛、頭痛困擾,進行重金屬含量檢測才發現,體內鉛含量過多,原來是工作常接觸化學顏料、染料導致。醫師提醒,從事汽車工廠、焊接、繪畫等特定職業的民眾,鉛暴露風險比一般人高。

詳見接觸化學顏料 女油畫家體內鉛過多

聯合報

美次卿來台弔唁李登輝 不談經貿

主管經濟發展、能源與環境的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率團搭乘商務包機,昨天傍晚抵達台灣,準備參加故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活動。克拉奇是一九七九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國務院官員,但外界高度期待的美台經濟與商業對話,不在這次訪台計畫中。

詳見美次卿來台弔唁李登輝 不談經貿

特教生情緒失控 家長校園動私刑

桃園某國中一年級男生入學後曾情緒失控攻擊同學、老師,其中一名女家長的小孩雖沒被打,但聽到小孩說班上有頭痛人物,前天佯裝巡迴輔導教師混入教室「陪讀」,在男學生情緒暴衝時以電擊棒制止,自己也遭咬傷。雙方除互控傷害,「私刑制裁」舉動也引起議論。

詳見特教生情緒失控 家長校園動私刑

中國時報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抵台 為參與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 台美高層經貿對話落空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昨傍晚搭乘商務包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柯拉克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級別最高的國務院官員,外交部表示意義重大。美國務院則說,柯拉克此行主要是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完全未提「台美經濟商業對話」相關規畫。經濟部說,台美經商對話機制不是沒有,是未來式,「下一次才舉行」。

詳見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抵台 為參與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 台美高層經貿對話落空

美駐聯大使 允助台灣參與聯合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和我國駐紐約代表處處長李光章昨天特別安排共進午餐,這是聯合國大會召開期間,美國政府史無前例的外交動作。克拉夫特盛讚台灣是自由民主的模範,並稱兩人會面具有歷史意義,「象徵川普總統進一步提升美國和台灣的雙邊關係」,克拉夫特還和李光章討論協助台灣在聯合國內更多參與的方法,並期待訪問台灣和蔡英文總統會面。

詳見美駐聯大使 允助台灣參與聯合國

勞動部昨晚發布聲明指出,勞保年金改革最快年底前提出方向的規劃暫緩;勞動部長許銘春先前為勞保年改多次上媒體受訪。(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昨晚發布聲明指出,勞保年金改革最快年底前提出方向的規劃暫緩;勞動部長許銘春先前為勞保年改多次上媒體受訪。(記者李雅雯攝)

一位59歲女油畫家因工作常接觸大量化學顏料、染料等,體內鉛含量增加。(聯安預防醫學機構提供)

一位59歲女油畫家因工作常接觸大量化學顏料、染料等,體內鉛含量增加。(聯安預防醫學機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