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莊競程當爸爸了 發宏願要生3個增產報國

40歲的立委莊競程昨天喜獲麟兒。(記者蘇金鳳翻攝)

40歲的立委莊競程昨天喜獲麟兒。(記者蘇金鳳翻攝)

2020/09/18 07: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40歲的民進黨台中市立委莊競程當爸爸啦!而且還發下宏願繼續生,要生三個孩子增產報國!

莊競程升格人父,老婆大人方心慧17日凌晨產下1名男嬰,比預產期提前3週出生,體重大約2780公克,母子均安。

莊競程說,這是他們的第1胎,由於台灣少子化,大家都不願意生,他在競選立委時,就跟支持者「開競選支票」,提出結婚後要生3個孩子,昨天生的是首胎,未來會朝這個方向努力,「兌現競選承諾」。

莊競程喜獲麟兒,老婆早產,花了26小時才順利自然生產。他說,與老婆大人方心慧兩人在台中榮總的高齡醫學中心認識,當時太太是擔任老年失智及憂鬱的心理評估師,他則是在進行大腦檢測的研究,兩人認識7年、交往1年後結婚。

去年3月間舉辦喜宴,原本安排婚假、計畫暑假期間結婚登記,後來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北屯區的立委選舉,去年11月27日利用選舉拜票的空檔,抽空到北屯區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莊競程說,總統蔡英文提出未來4年育兒津貼從2500元加倍至5000元,令他們夫妻非常有感,因為他競選支票之一就是要生三個孩子,這項政策與他相關,也有利於家中有新生兒的民眾,如今他就是用身體力行的方式表達支持。

莊競程看著寶貝兒子,露出慈祥的表情。(記者蘇金鳳翻攝)

莊競程看著寶貝兒子,露出慈祥的表情。(記者蘇金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