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午後全台防雷陣雨 明起鋒面報到、北台灣轉濕涼

今日上半天依舊炎熱,晚起鋒面接近,北台轉涼有雨。(資料照)

今日上半天依舊炎熱,晚起鋒面接近,北台轉涼有雨。(資料照)

2020/09/18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1號颱風「紅霞」雖不影響台灣,其外圍水氣今日漸往台灣輸送,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天氣不穩,午後各地均有雷陣雨機率,晚起鋒面接近,北台灣轉涼有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上半天天氣晴朗,不過隨著颱風外圍水氣移入,大氣不穩定度上升,午後各地均有局部雷陣雨機率,今晚鋒面接近,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降雨,氣溫也隨之轉涼。他說,今日北部氣溫24至36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6度。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週末假期(19、20日)鋒面南下,北台灣氣溫逐日緩降,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雷陣雨,其中雨勢以週日更為明顯,午後各地降雨機率提高,期間應慎防較大雨勢。

吳德榮指出,下週一至三(21至23日)隨著鋒面東移,各地天氣好轉,早晚因有冷空氣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明顯偏涼,下週四(24日)新一波鋒面南下,屆時將再變天轉濕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