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井嶼地景藝術季 亞特蘭提斯宮殿以海膽造型重現

亞特蘭提斯宮殿以海膽為造型,並以不鏽鋼打造。(吳成夫提供)

亞特蘭提斯宮殿以海膽為造型,並以不鏽鋼打造。(吳成夫提供)

2020/09/18 09:5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獲選為今年經典小鎮的虎井嶼,地景藝術季系列活動8月29日起盛大登場,並以「亞特蘭提斯.風華再現」為主題,打造多項藝術地景長期設置於虎井,最新力作是藝術家以不鏽鋼打造巨大海膽造型亞特蘭提斯宮殿,呈現超現代樣貌。

擁有「台灣貓島」之稱的虎井嶼,昔「虎井澄淵」為澎湖舊八景。相傳島上曾建有城堡,後於戰火中沉沒海底,近年雖屢有學者前往探勘,但迄未有重大發現,「虎井沉城」依然是三百年來的不解謎團,或許傳說中的水下之都,並將虎井沉城與『亞特蘭提斯』傳說相連結,因此亞特蘭提斯宮殿就應運而生。

虎井嶼地景藝術季策展人吳成夫(小花)表示,這個造型獨特的從海膽,不只外觀獨特外,在設計上其實具有很多的概念,外面各式各樣的茶鏡、黑鏡、灰鏡與球面鏡,映射出小島不同面向,也許是雄壯的玄武岩,也許是多刺的仙人掌,也許是美麗的天人菊,或者是遠方漁村聚落港口的無敵海景。

在不同時間進入宮殿,不同色溫的陽光經各種顏色的玻璃與不同的波浪鏡透射進來,彷彿置身在海中,色彩鮮艷斑斕各種水下生物及珊瑚圍繞四周。而從裡面看出去,大小不規則的圓圈形成各種有趣的端景,可以看到各種風景,想像與玩味水下亞特蘭提斯宮殿,即日起就在虎井地景藝術季展出。

亞特蘭提斯宮殿與虎井沉城傳說相互連結,默默守候虎井嶼。(吳成夫提供)

亞特蘭提斯宮殿與虎井沉城傳說相互連結,默默守候虎井嶼。(吳成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