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機場踏出「國際包機」第一步!菲律賓民航機週一空機試飛

螺旋槳引擎機型Do328。(多尼爾原廠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螺旋槳引擎機型Do328。(多尼爾原廠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09/18 10:0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機場2014年停飛後,機場活化議題一直受到外界關注,卻始終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正當全球航空業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屏縣府今天突然宣布週一將有「停飛後首航」,雖是民航包機「空機試飛」,卻帶給各界極大想像空間,看得出國外觀光業對疫情後墾丁旅遊的超前部署。

這次的「空機試飛」,是由菲律賓籍的航空公司進行,預計以31人座螺旋槳引擎機型Do328首航,從菲律賓馬尼拉機場飛行至恆春機場,時間約一個半小時,機上預計搭載12人,分別是正副駕駛、空服員、菲律賓民航局督導、飛行相關工程師等。

週一「空機試飛」,預計上午8點從馬尼拉機場起飛,9時30分左右抵達恆春機場上空,因武漢肺炎疫情封閉國境,降落後採「不關引擎不開艙門」方式,僅進行相關塔台飛行數據及起降測試後離境,屬「新闢航線的空機試飛」。

屏縣府交旅處表示,「試飛首航」踏出國際包機第一步,也將發出首筆30萬元獎勵包機,在立委周春米協調下,整個航程都有專業飛航規劃團隊執行,只要不是惡劣風雨氣候,週一「停飛後首航」應該能順利完成,菲國包機團隊也看好疫情後的墾丁包機旅遊,認為就算受限落山風及跑道長度,光是4至10月的旺季包機,恆春機場仍具觀光及經濟效應。

恆春機場2014年後已停飛民航機。(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機場2014年後已停飛民航機。(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機場2014年後已停飛民航機。(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機場2014年後已停飛民航機。(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