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環保局首創「淨灘合作社」 動手清海灘就做就做

環保局與海邊店家合作,推動淨灘合作社業務。(記者翁聿煌攝)

環保局與海邊店家合作,推動淨灘合作社業務。(記者翁聿煌攝)

2020/09/18 11:1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愛護海灘、想做就做!新北市環境保護局結合沿海店家推出全國首創的「淨灘合作社」,提供淨灘工具借用及清除垃圾暫置服務,環保局副局長張旭彰說,民眾到海邊若是臨時起意想要為潔淨海灘盡一分心力,可至掛有「淨灘合作社」浮球的沿海商家填寫工具借用表,取得淨灘工具後就可以開始清潔海岸,並將淨灘成果與工具一併交付店家,清潔隊會進行後續清運,為台灣留存美麗海岸。

新北市29個行政區中,有林口、八里、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瑞芳和貢寮等9個區有海灘,海岸線綿長,需要民眾一同參與環境清潔,這次在環保局邀集下,已有9家商家參與,位於石門的海灣綠洲餐廳負責人林書弘說,海灘環境清潔很重要,業者自己以前就有在做,但是要事先申請,對業者很不方便,如今環保局帶頭與店家合作事半功倍。

環保局今天與當紅的YouTuber「一起上學吧」合作推廣「淨灘合作社」,張旭彰指出,民眾到海邊若是臨時起意想要為清潔海灘盡一分心力,可至掛有「淨灘合作社」浮球的沿海商家填寫工具借用表,取得淨灘工具後,就可以開始清潔海岸,並將淨灘成果與工具一併交付店家,清潔隊會進行後續清運,讓新北的海灘更乾淨美麗,也希望有更多的店家加入「淨灘合作社」的陣容。

淨灘合作社店家門口掛有浮球標誌。(記者翁聿煌攝)

淨灘合作社店家門口掛有浮球標誌。(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