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開放美豬牛 民團嗆陳時中「我ok,你先吃」

立法院今天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至立法院進行開放萊豬、美牛進口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一早就在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他們嗆聲對衛福部長陳時中等政府官員:「我ok,你先吃」。(記者鍾麗華攝)

立法院今天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至立法院進行開放萊豬、美牛進口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一早就在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他們嗆聲對衛福部長陳時中等政府官員:「我ok,你先吃」。(記者鍾麗華攝)

2020/09/18 11:2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至立法院進行開放萊豬、美牛進口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一早就在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他們對衛福部長陳時中等政府官員嗆聲:「我ok,你先吃」。

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洪箱質疑,肉鬆肉脯等加工產品,台灣有能力檢驗出是否含瘦肉精嗎?「瘦肉精就是鴉片」,呼籲政府切勿出賣國人健康與農糧主權,換取喪權辱國之約。他們也向政府喊話,要求撤回行政命令,接受國會審議法案,執政黨需向社會溝通取得共識。

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說,民進黨2012年反對瘦肉精,要零檢出,現在美國派個部長來,蔡總統一句命令就要開放,農委會僅透過7天的預告程序,衛福部連公聽會都不派人參加,行政院長今天直接報告完,就通過了,「這樣是民主嗎?民進黨過去說的跟今天做的是不是不一樣?是不是騙老百姓?」

民團強調,美國國務次卿應與台灣政府維繫對等友好關係,勿以訪問逼迫台灣開放假自由、不合理的貿易談判,民團將陸續串聯持續抗爭反彈。他們並提出3點訴求,包含程序正義、國會審議;健康優先、不要毒豬;對等談判、實質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