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民眾好騎些! 台南11月起開放3路段外側快車道行駛機慢車

南市預定11月起正式開放3條路段的外側快車道行駛機慢車,目前正進行標線調整。(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預定11月起正式開放3條路段的外側快車道行駛機慢車,目前正進行標線調整。(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9/18 12:3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都市計畫較早,市區能提供給車輛行駛空間有限,為提供機、慢車族民眾有合理安全行駛空間,市府經縝密評估,預定11月起正式開放3路段的外側快車道行駛機慢車。

據了解,市長黃偉哲在道安會報指示,全面檢視道路交通流量、交通安全等狀況,適度開放外側快車道,減少機車族為閃避路邊違停被迫突然轉進外側快車道導致車禍發生。

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部份機慢車優先車道常因路邊停車行為、公車停靠、違規停車等情形遭占用,若外側快車道禁行機慢車,將導致機慢車須違規使用外側外車道,且容易造成車輛追撞及同向擦撞事故,因此評估開放外側快車道供機慢車合法行駛,預期可減少事故發生的機率。

這次調整路段為中華東路全線、中華北路(觀海橋至鄭仔寮橋)、大同路(中華南路至生產路)開放機慢車行駛。

南市交通局表示,目前為試辦階段僅開放機慢車行駛上述路段的外側快車道(非內側車道),機慢車行駛至路口仍需兩段式左轉並遵守各項標誌、標線、號誌規定。

交通局表示,已進行各項標誌、標線調整作業,自11月起進行半年期試辦,期間隨時進行滾動式檢討,試辦期滿將檢視推動成效,做為後續其他路段推動的參考,中長期則將在用路安全為前提下審慎評估開放機車行駛內車道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