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9月不走斑馬線開罰1800?實為錯誤訊息

查核報告指出,該謠言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查核報告指出,該謠言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查核中心網頁)

2020/09/18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9月不走斑馬線開罰1800」一事,經查證為「錯誤」訊息。

近來,通訊軟體、社群媒體流傳訊息宣稱,「這個月開始過馬路一定要走斑馬線,被警察抓到違規穿越馬路,開罰單1800元,警察都會躲在大家注意不到的路邊角落,發現違規就會出現,無情理可說,政府缺錢啊!大家都要注意哦!」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依據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行人未依規定擅自穿越車道,將處300元罰鍰,而此處罰條例也並非2020年9月的新規定,乃是民國94年修正發布之條文,故傳言指稱的「罰緩金額」及「條例實行日期」皆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