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身心障礙者100分的愛 百位兒童與師義賣畫作

台南市閏風箏美術工作室創辦人閻孟潁(左2),率領老師及學童,捐出作品舉辦義賣畫展,所得將全數捐給台南市蘆葦啟智中心。(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閏風箏美術工作室創辦人閻孟潁(左2),率領老師及學童,捐出作品舉辦義賣畫展,所得將全數捐給台南市蘆葦啟智中心。(記者劉婉君攝)

2020/09/22 13:1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用創作送愛給社福機構,台南市閏風箏美術工作室創辦人閻孟潁,率領老師及100位兒童,捐出自己的作品舉辦義賣畫展,所得將全數捐給台南市蘆葦啟智中心。

閏風箏美術工作室成立已11年,閻孟潁因7歲的兒子為罕病患者,無法行走及言語且有多重障礙,深刻了解身心障礙者家庭的辛苦,6年前陪孩子到早療機構上課時,有感於早療機構非常需要輔具資源,決定發起2年1次的義賣畫展,今年將於9月26日至11月2日,在台南市中正路上的兜空間舉辦。

工作室100位兒童和畫室的所有老師每人均捐出1幅畫作參展,26日下午開幕當天,還有老師現場人像似顏繪。

閻孟潁表示,《秋的遇意兒童繪畫展覽義賣》為期1個月,與台灣設計師雙人組竇騰璜與張李玉菁打造的兜空間以及樂築開發不動產主理人常維麟合作 ,展覽以孩子為主角,藉由他們恣意揮灑的創作辦理義賣。

為了這次特展,工作室的老師們帶領學生觀看早療機構的影片,讓小朋友可以對身心障礙者有初步的認識,小朋友也期待自己的作品可以順利賣出去,讓買畫的看到畫作可以覺得開心,也能幫助早療機構的孩子。

近百幅作品都是小朋友一筆一筆用心創作,有蠟筆、炭筆、粉 彩、水彩、壓克力、水墨、色鉛筆等媒材,充滿童真及想像。

裕文國小6年級詹淯淇說,在學校有時看到資源班的學生,也會主動幫忙。另一位學童吳潔心表示,自己的作品是森林裡的動物,很開心有機會可以幫助別人。開元國小4年級林子婷也表示,期待作品可以賣出去,幫忙身心障礙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