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北市內湖康寧路一段一處私人養護所,昨發生火警,造成臥床長者2死1命危。(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內湖康寧路一段一處私人養護所,昨發生火警,造成臥床長者2死1命危。(記者張嘉明攝)

2020/09/23 06:09

自由時報

北市無照養護所 竄火舌奪2命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一家黑牌老人養護所,竟把三名老人「放鳥」,讓他們各自躺床在狹小屋內,結果昨天下午二時三十八分起火,沒人聽得到七十歲莊宏基、五十九歲劉興霖及六十九歲陳翁等三人呼救聲,等到消防員趕來破門救人,已來不及,造成兩死一命危。

詳見北市無照養護所 竄火舌奪2命

涉賄3立委 立法院同意續押

台北地院前天受理北檢起訴立委集體收賄案,經徹夜開庭,昨天凌晨認為涉賄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有羈押禁見必要,但因二○○四年憲法增修條文第四條第八項規定「立法院會期中拘禁現任立委,須經立法院許可」,經遞送函文獲立院火速許可,三人最終於昨日下午二時,搭囚車還押台北看守所。本案也是憲法增修條文上路後,首個適用案例。

詳見涉賄3立委 立法院同意續押

傻眼!兩飛官涉鎮小江共諜案 檢重罪起訴 高院判無罪

檢調追查中國前解放軍軍官鎮小江發展共諜組織案,查出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退役上校副指揮官葛季賢、前飛訓部中校副主任樓文卿,涉嫌在軍職期間提供軍事機密給中方,檢方以陸海空軍刑法「為敵人從事間諜活動」、「交付軍事機密給敵人罪」(最輕法定刑均為無期徒刑,最重死刑)起訴兩人;高等法院認為,葛、樓自白內容先後不一,且未接觸、取得軍機文件,昨均判無罪,可上訴。

詳見傻眼!兩飛官涉鎮小江共諜案 檢重罪起訴 高院判無罪

聯合報

法警夜奔送公文 蘇、陳、廖3立委續押

檢方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起訴十二人,前天移審法院漏夜審理是否續押羈押中的九人;法院裁定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羈押禁見後,依憲法增修條文規定,夜奔立院函請許可羈押處分。立法院院會昨天上午無異議同意羈押,法院下午將三立委押返台北看守所。

詳見法警夜奔送公文 蘇、陳、廖3立委續押

未立案安養中心 惡火2死1命危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家未立案安養中心昨天下午火警,臥床的三名年長男子嚴重燒燙傷,送醫搶救仍造成二死一命危;警方查出安養中心未登記,意外發生時也沒照護人員在場,帶回丁姓女負責人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罪嫌究辦。

詳見未立案安養中心 惡火2死1命危

中國時報

視導台海第一線澎湖天駒部隊 蔡英文堅定喊話 領空不容別人耀武揚威

共軍機艦近來頻繁擾台,在台海形勢詭譎多變之際,蔡英文總統昨天赴澎湖視察執行台海第一線攔截任務的天駒部隊和海軍146艦隊。蔡英文站在「萬劍彈」前,發表談話表示,面對共機繞台挑釁,她對大家有信心,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並要求海軍保持高昂士氣,捍衛海疆。

詳見視導台海第一線澎湖天駒部隊 蔡英文堅定喊話 領空不容別人耀武揚威

習表態 無意與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

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75年前中美兩國同為創始會員國,但昨日聯合國大會上,中美兩國領導人先後透過視訊在大會發言,雙方你來我往,火藥味十足。美國總統川普先在大會發言時嗆聲,要求聯合國要讓中國為新冠肺炎負起責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除強調經濟全球化是歷史潮流,不可能被人為割裂,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更直言中國無意跟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並當場釋放大利多,捐贈高達1億美元資金給聯合國。

詳見習表態 無意與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

立委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涉賄續押,台北地院昨依憲法規定由法警攜帶函文送抵立法院許可。(記者叢昌瑾攝)

立委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涉賄續押,台北地院昨依憲法規定由法警攜帶函文送抵立法院許可。(記者叢昌瑾攝)

前空軍資深飛官樓文卿被控涉共諜案,罕見獲判無罪。(資料照)

前空軍資深飛官樓文卿被控涉共諜案,罕見獲判無罪。(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