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非法安養所釀災 侯友宜:全力查察未立案老人機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要求各單位全力查察未立案的老人福利機構。(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要求各單位全力查察未立案的老人福利機構。(記者賴筱桐攝)

2020/09/23 09:2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1家非法的老人安養中心昨天發生火警,釀成3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要求社會局、民政局等單位全力查察未立案的老人福利機構,落實公安稽查,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台北市內湖區發生未立案的老人安養機構疑似因電線走火發生火災,造成嚴重傷亡,防疫期間市府查核合法的安養機構防疫作為,但是有些未立案的沒有查到,他責令社會局、民政局等各單位,只要查到未立案的安養機構,一定要通報社會局,落實檢查、嚴格取締,「別人會發生的事情,我們也會發生」。

侯友宜說,現在許多安養長照中心或是老人福利機構社區化,新北市一定還有小型未立案的機構未被查出,必須結合區公所等單位全力巡查,揪出不法業者。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目前有215家老人福利機構,不包含護理之家,未立案的機構須仰賴里長、民眾或地方民代協助通報,一旦查到非法機構,將結合市府公安稽查小組破門而入,立即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