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日南國小老舊校舍重建 盧秀燕:感謝蔡其昌中央爭取經費

日南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動土。(記者張軒哲攝)

日南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動土。(記者張軒哲攝)

2020/09/23 12:1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日南國小因校舍老舊,經專業鑑定耐震係數不足,須拆除重建,今日舉辦西棟B棟整建動土典禮。市長盧秀燕表示,日南國小於民國元年設立,歷史久遠加上歷經921地震,校舍重建刻不容緩,工程預計明年初完工,市府將協助校方充實各項教學設備,感謝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在中央爭取一半經費。

今日日南國小西棟B棟校舍開工典禮,市長盧秀燕、教育局長楊振昇、市議員李榮鴻、施志昌、吳敏濟、大甲區長顏金源等人均出席見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盧秀燕提到,今日到大甲最北端的日南國小親自主持開工典禮,感謝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及台中市議員李榮鴻、吳敏濟、施志昌協助爭取經費,尤其李榮鴻更爭取到380萬元改建校園廁所,將提供師生更優質的校園環境,建立良好的學習場域。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此次重建工程經費,由教育部補助1,841萬5,000元,市府籌編1,524萬5,000元,經費合計3,366萬元,由陳志榮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良侑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造,預計興建地上3層,共8間教室的教學大樓。

日南國小校長林銘宗指出,日南國小共有新生代、中生代、及舊生代三種建築體,感謝教育部和市政府補助經費,讓舊校舍開工重建;原校舍是許多校友充滿回憶的地方,如今功成身退,滿心期待迎接全新的未來,讓百年老校擁有嶄新的面容,學生享有更優質的教學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