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交局路口掛「勸世牌」防違規 養工處當違規看板全拆掉

改善高市交通降減車禍肇事率,交通局出奇招掛勸世標示牌。(記者黃良傑翻攝,本報合成)

改善高市交通降減車禍肇事率,交通局出奇招掛勸世標示牌。(記者黃良傑翻攝,本報合成)

2020/09/23 16:3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為改善高雄市交通違規,交通局出奇招選在肇事率高路段,在16個路口掛上勸世牌,上面寫著「你超速,爽國庫」、「騎太快,荷包會失血」,不過,卻因忘了加註機關名稱,被養工處認為是違規看板全拆,交通局自嘲可能是口氣太直白,連市府自家單位都誤解、拆除,今天再全數掛回,交通局表示明天將加上交通局的識別,以免又遭其他公務機關拆除。

交通局表示,高楠公路段是用路人闖紅燈及超速熱區,道路筆直車流量大、車速快,加上沿線有許多工廠,出入大型車輛多,沿線水管路為市區通往仁武、鳥松、大社重要交通節點,稍不留意易因交通違規,引發車禍事故,因此,決定掛上口語化標誌,直接告誡用路人一旦違規可能面對的慘狀,希望降低交通A1及A2事故的發生。

勸世標示牌包括「闖紅燈死神對面等」、「起步慢幾秒、多活好幾年」、「天堂不遠、超速就到」、「騎太快荷包會失血」、「你超速,爽國庫」牌面,以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不料21日晚上一掛出,因未向相關路權單位申請,昨天被養工處誤認違規看板,一夜間全拆光。

交通局長張淑娟表示,車禍事主因用路人不遵守號誌指示,以及違規超速駕駛行為所致,透過直接口語化之標誌設計,不僅能迅速吸引用路人的注意,達到更佳的提醒警示效果,並可避免因闖紅燈及超速發生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