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推社宅首階段4萬戶提前達標 2階段超前部署

為落實蔡英文總統的政見,內政部推動興建社會住宅,首階段4萬戶將在10月份提前達標。(資料照)

為落實蔡英文總統的政見,內政部推動興建社會住宅,首階段4萬戶將在10月份提前達標。(資料照)

2020/09/23 19:5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為照顧買不起房子的年輕人與弱勢者,推動直接興建12萬戶社會住宅,內政部原估計今年底可達成第1階段4萬戶的目標,如今進度再提前,估計今年10月底就可提前達成首階段(106至109年)4萬戶的目標,第2階段8萬戶社會住宅並超前部署,已盤點出相關用地。

行政院明天將召開院會,討論內政部陳報「社會住宅推動成果」報告,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內政部將在明天行政院會報告政府直接興建社會住宅推動成果,在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下,直接興建社會住宅第1階段目前已達成約3萬9千餘戶,達成率為98.6%,預計今年10月底即可提前達成第一階段4萬戶目標。

至於第2階段(110至113年)8萬戶社會住宅的推動,內政部已超前部署,丁怡銘說,內政部已於全國盤點出209處170公頃適合興建之用地,約可興建8萬戶。

內政部表示,第2階段將由中央主導興辦,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補足地方量能不足,並建立社會住宅國家生產線加速推動。

為落實蔡總統所提的安心住宅政策,政府推動的「五大社會安定計畫」中,規劃8年內興辦20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賣,讓買不起房的青年、中產階級、單親家庭、身心障礙者及老年人皆可擁有安心的居所。

為達成上述目標,政府透過直接興建12萬戶、包租代管8萬戶及容積獎勵回饋補充,以增加社會住宅供給,尤其是藉由包租代管民間的閒置住宅,讓租屋市場更能幫助無力購屋者解決居住問題,進而發揮租屋市場與購屋市場相互調控的市場均衡機制,以穩定住宅市場供需平衡與安定民眾居住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