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北市內湖區康寧路未立案的私人安養所發生火警釀3死,當地紫雲里里長夏亦芳昨指出,早在去年兩度撥打1999,通報北市府該安養所有異,卻沒有下文。(資料照)

北市內湖區康寧路未立案的私人安養所發生火警釀3死,當地紫雲里里長夏亦芳昨指出,早在去年兩度撥打1999,通報北市府該安養所有異,卻沒有下文。(資料照)

2020/09/24 06:54

自由時報

大火3死安養所 里長去年2度通報// 北市府敲門未應就結案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未立案私人安養所發生三死火警。當地紫雲里里長夏亦芳表示,去年兩度打一九九九通報北市府該安養所有異,卻無下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解釋稱,一九九九以為里長只是詢問,所以沒成案;北市衛生局隨後坦承有派員查訪,見鐵門深鎖、敲門無人回應,認為未立案機構無迫切危害,就結案沒再複查了。

詳見大火3死安養所 里長去年2度通報// 北市府敲門未應就結案

龍狀元王維中 6125萬元中職最大約

味全龍昨為選秀十一名新人舉辦加盟記者會,球團公布「龍狀元」王維中價碼高達五年三個月、二○八萬美元(約六一二五萬台幣),締造中職史上最大合約紀錄,王維中霸氣地向總教練葉君璋喊話:「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詳見龍狀元王維中 6125萬元中職最大約

國中小近百萬人近視 小六女視網膜剝離

澄清眼科總院長吳孟憲指出,一名國小六年級女童從幼兒園開始近視,一路成長到八百度,小六時視野變暗就醫檢查,竟已視網膜剝離,所幸及時手術避免惡化。醫師警告,國內國小、國中生近視人口近百萬,高三、大學生近視人口中,更有五分之一是五百度以上的高度近視,增加併發症風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國內、外,線上教學使用大增,恐也導致近視風險升高。

詳見國中小近百萬人近視 小六女視網膜剝離

聯合報

社區安全嗎? 台灣輸出暴增19例

台灣輸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大爆發,昨天新增十九例,分別為十八名菲律賓人、一名日本人自我國返回母國機場入境時,被驗出新冠肺炎陽性。十八名菲律賓個案在台接觸者共匡列三七二人,應採檢二○二人,其核酸及血清抗體檢驗均為陰性。

詳見社區安全嗎? 台灣輸出暴增19例

黑牌安養中心火噬3命誰之過?「2度通報未處理」

台北市內湖區未立案安養中心惡火奪走三命,負責人丁臻珠涉嫌丟下長者出門,導致長者火警時來不及逃生,士林地檢署認定丁女涉犯過失致死、公共危險、遺棄致死罪嫌,昨天訊後命卅萬元交保,深入調查火警是意外或人為。

詳見黑牌安養中心火噬3命誰之過?「2度通報未處理」

中國時報

地緣政治緊張 科技競爭更激烈 台積電憂 數位轉型落後 威脅台灣

中美貿易紛爭愈演愈烈,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指出,因應各地國家主義(nationalism)興起,半導體產業在過去40幾年享受「沒有國境」的日子,未來將會改變,競爭將會變得更為強烈,生產成本會增加,台灣唯一生存之道便是提升技術水準,讓大國想把供應鏈拉回本國自建時,才會發現沒有台灣廠商是辦不到的!

詳見地緣政治緊張 科技競爭更激烈 台積電憂 數位轉型落後 威脅台灣

攜手NASA及SpaceX 征戰宇宙 影壇創舉 阿湯哥明年登太空拍片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所向無敵,在他眼中沒有「不可能的任務」,23日正式消息公布他要上太空拍電影了!他和導演道格李曼將在2021年10月隨著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搭乘「科技狂人」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公司「SpaceX」所製的太空船「天龍號太空船2號」征戰宇宙,若成功前往國際太空站(ISS),他將成為全球影壇首位前往外太空出外景的男星。

詳見攜手NASA及SpaceX 征戰宇宙 影壇創舉 阿湯哥明年登太空拍片

王維中簽約加盟味全龍隊。(記者林正堃攝)

王維中簽約加盟味全龍隊。(記者林正堃攝)

國小、國中學生近視概況。

國小、國中學生近視概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