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下 國圖成功與波蘭、德國等合辦國際會議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今年對於全球跨國學術交流是嚴峻挑戰的一年,國家圖書館成功和德國、波蘭等國合辦國際會議。(國圖提供)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今年對於全球跨國學術交流是嚴峻挑戰的一年,國家圖書館成功和德國、波蘭等國合辦國際會議。(國圖提供)

2020/09/24 08: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今年對於全球跨國學術交流是嚴峻挑戰的一年,為推動我國與國際漢學領域之間的交流持續,國家圖書館與輔仁大學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德國聖奧古斯丁華裔學志研究所、輔仁大學宗教系,以及波蘭華沙大學漢學系等單位攜手共同主辦2020華裔學志國際會議「基督宗教與道家道教的會遇:經典、詮釋與對話」國際研討會、「青年學者論壇暨漢學學群工作坊」等系列活動。

國圖表示,會議共計規劃12場專題演講,1場青年學者論壇與漢學學群工作坊,15篇專題論文發表,參與學者50餘位,除我國學者外,現場還有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俄羅斯、捷克、德國、波蘭、法國、瑞典、美國等10國學者。

國家圖書館館長兼漢學研究中心主任曾淑賢館長表示,國圖作為我國連結本土與國際漢學界重要的交流平台,與國內外漢學機構長期建立密切關係,如與華裔學志之間的互動,不僅在推動學術、出版品編印,以及學人交流堪稱國際標竿。

曾淑賢館長表示,國圖職司國家文獻典藏,以提供重要學術研究資源為使命,譬如在道家與道教研究方面,館藏有如宋代巾箱本《纂圖附釋文重言互註老子道德經》等宋元明清歷朝古籍超過300餘種,另各類學術資料庫也有豐富價值,在疫情肆虐全球之際,使國內外學人猶能透過多元管道持續獲得漢學學術資源,更顯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