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加速數位學習 2500人次參與國際論壇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速全球教育現場數位學習,親子天下2020教育創新國際年會,今年以「後疫情時代,數位學習的新教育」為題展開。(親子天下提供)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速全球教育現場數位學習,親子天下2020教育創新國際年會,今年以「後疫情時代,數位學習的新教育」為題展開。(親子天下提供)

2020/09/24 08: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速全球教育現場數位學習,國家發展委員會與「Startup Island Taiwan」指導,親子天下2020教育創新國際年會,今年以「後疫情時代,數位學習的新教育」為題展開,論壇全日超過2500人次參與,今天台北場首場將由史丹佛K12教育實驗室社群與執行總監蘿拉.麥可貝恩(Laura McBain)專題演講「設計友善自主學習環境的關鍵因素」。

活動為期一週,巡迴台北、新北、台中等縣市,總計將舉辦10場論壇及13場工作坊,邀集橫跨美國、德國、日本、新加坡國際講者共11名,連結國內產學代表共60名講師。

親子天下創辦人兼執行長何琦瑜表示,2018年調查統計發現,台灣在國中小課堂上使用科技的普及率僅14.7%,明顯落後,希望透過年會討論,讓台灣即便沒有線上學習的迫切性,仍能跟上全球線上學習的趨勢。

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則說,台灣也有許多線上學習平台,有機會成為國際級的線上學習獨角獸,台灣教育產業的能量很強,希望創業家能持續善用國發基金,將更多台灣的線上教育平台,推到國際舞台。

可汗學院創辦人薩曼・可汗分析,「線上學習」案例成功的特質,是透過「科技」協助孩子量身打造符合自己的自主學習方式,但線上教學無法取代的,是實體學校教育帶給孩子與老師、與同學間的互動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