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報到北東部變天 彭啟明:陰雨濕涼持續至下週三

今日鋒面報到,北、東部略轉濕涼。(資料照)

今日鋒面報到,北、東部略轉濕涼。(資料照)

2020/09/24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微弱鋒面通過,北、東部今日雲量增多,部分地區已有降雨,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下週三(30日)前各地多為東北風型態,至於中秋連假的天氣,南北分處迎、背風面,仍有明顯差異。

彭啟明上午在臉書PO文指出,受鋒面影響,今日中部以北到東北部、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近山迎風面地區偶有短暫陣雨,雨勢雖不大,且未有閃電對流發展,但天氣仍不穩定,提醒民眾外出可攜帶雨具備用。

彭啟明表示,明起至周末各地皆吹東北風至偏北風,意味著中國南方水氣將持續往東移動,接近台灣,期間北、東部天氣較差,為多雲到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民眾將有秋季濕涼的感受;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天氣比較穩定,白天偏暖、日夜溫差變化較大。

至於中秋連假的天氣概況,彭啟明指出,目前看來大致上會是典型秋天型態,北、東部迎風面雲量較多,偶有局部陣雨;中南部較不受影響,適合賞月,不過他也強調,連假距今還有一週,預報資料仍有不確定性,建議欲安排賞月活動的民眾持續關注後續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