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被爆作假帳、鍾小平揚言地檢署舉發 北農:預約交易全有紀錄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左二)今開記者會,找董事長黃向群、總經理翁震炘等人在現場說明。(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左二)今開記者會,找董事長黃向群、總經理翁震炘等人在現場說明。(記者楊心慧攝)

2020/09/24 12:5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遭人檢舉作假帳,北農在去年12月28日當日拍賣高麗菜時,高麗菜從每公斤5元至10元不等,但北農卻在拍賣結束後,灌入沒有實際拍賣的高麗菜拍賣高達51.5公噸、每公斤17元價格,更離譜的是交易所得款項未列入拍賣所得,流向也不知道在哪,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開記者會質疑北農圖利,中間是否有利益糾葛,他將去地檢署舉發,查北農是否涉及不法,否則現在連議會都很難監督北農。

北農昨開董事會,常董張永成在會中發飆,質疑北農身為公正產銷平台,怎能做出這種作假的事,所有事情公司也交代不清楚,張永成受訪表示,農民參加拍賣,但當天拍賣的價格是5元至10元不等,結果北農卻有賣到17元,農民也會質疑被剝削,他昨在會中質疑怎可以用這種私下場外交易把蔬菜的價格拉高,這誰會受益,應說明清楚為何這樣做,「北農身為公正的產銷平台,竟還敢這樣出老千、作假,犧牲掉的是北農的信譽!」

鍾小平今開記者會,找董事長黃向群、總經理翁震炘等人在現場說明,黃向群表示,北農可進場拍賣,也能夠預約交易,這次是用預約交易的方式,但外界質疑北農應該循進場拍賣的方式,讓市場機制決定價格,不能以預約交易影響價格,不過北農會這樣做也是出於好意,價格太低恐會造成崩盤,屆時可能兩周價格都無法回穩,才會用預約交易的方式,預約交易的方式價格可以高於上品價格,價格會比較好,但這樣做外界觀感不佳,也要求北農應避免這樣做。

翁震炘也說,北農請國營事業、農會、企業採購蔬菜,這些交易也有紀錄,沒有做假帳的問題。台北市場處表示,將函請監察人主動提出調查,同時請官股董事要求公司提出此事件的完整檢討報告。

鍾小平質疑,翁震炘是否為了要幫農委會平穩價格做出這種事,卻造成農民的混亂,現在是農委會的一句話就要照辦,市議會該如何監督?北農種下如此惡例,但他去調資料也不給調,只好交由公權力調查,他將去地檢署舉發,查北農是否涉及不法,也要求北農交出相關的資料,包括帳本、匯款單、當天進出貨車進出的錄影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