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火車站人行跨越橋及後站停車場啟用

大甲火車站人行跨越橋,兩側融入大甲鎮瀾宮屋簷上拱元素。(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火車站人行跨越橋,兩側融入大甲鎮瀾宮屋簷上拱元素。(記者歐素美攝)

2020/09/24 12:4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火車站因無後站,民眾出入前後站須繞道,通行不便,市府編列預算施作人行跨越橋,歷經承包廠商無法施作,重新招標,今天終於完工啟用;市府另在大甲火車站後站新闢可容納250席汽、機車位的甲后停車場,大幅提升大甲交通要道便利性。

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行大甲火車站人行跨越橋及甲后停車場完工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表示,這座人行跨越橋施工比其它工程都要困難,因為要橫跨鐵路上方2萬5千伏特的電車線,且要等夜間車站關閉後才能施工,市府團隊全力以赴,興建完成全長49公尺的橋,兩座橋塔更設有無障礙電梯,讓行動不便的眾等方便通行。

大甲火車站因長期缺乏跨越前後站的人行天橋,為連結車站前後站提升通行方便,前市長林佳龍內編列4650萬元興建大甲車站人行跨越橋,不料,得標廠商因技術不到位,致工程一度停擺,經市府要求廠商履約,重新發包招標施工,共斥資近5200萬元才完工。 新建工程處表示,前包商造成的損失,目前巳透過法律訴訟追討。

新建工程處課長楊傑漢指出,大甲火車站人行跨橋施工,因鐵路上方有2萬5千伏特的電車線,為免影響火車行駛,只能利用火車停駛的夜間施工,並以地上組裝方式,減輕對通車民眾及火車等影響,終於完成長49公尺、寬3.6公尺的人行跨越橋,橋以鋼構可拆式設計,融入大甲鎮瀾宮屋簷兩側上拱元素,前、後站兩座橋塔內設有無障礙電梯,供行動不便者使用。

工程完工後,可紓解甲后路地下道假日塞車問題;後站東站停車場啟用後,也可紓緩車站停車需求、增加後站接送臨停空間,改善周邊交通。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大甲火車站後站停車場是向台糖租用土地,每年租金61萬元,經斥資379萬元興建完成,可提供73個汽車位及177個機車位。

大甲火車站人行跨越橋24日落成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火車站人行跨越橋24日落成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火車站後站停車場,可提供250個機汽車停車位。(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火車站後站停車場,可提供250個機汽車停車位。(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