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輛呼嘯而過擾民 北市引進高噪車輛偵攝系統取締

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可拍攝高噪音車輛。(環保局提供)

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可拍攝高噪音車輛。(環保局提供)

2020/09/24 14:0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夜間常有高噪音車輛呼嘯而過擾民,台北市環保局因此引進24小時定點取締的「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在偵測到高噪汽機車後可自動辨識拍照,作為開罰依據,系統預計10月初建置完成。

環保局統計,民眾檢舉噪音車輛案件數,已從105年的5800餘件,下降至108年的約3000件。但過去發現高噪車輛只能通知車主到站檢測,無法直接開罰,許多車主在檢查前會將高噪音裝置撤除,檢測合格後又裝回,繼續以高噪音橫行街頭,嚴重影響市民安寧。環保局除引進24小時定點取締的「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針對行駛中高噪音車輛經科學量測後直接開罰,並要求車主改善。

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顏伶珍表示,「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今年8月已開始測試,將在10月初建置完成。初期將有4套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預計設在羅斯福路、瑞光路、復興北路及仰德大道等常被反映的高噪音車輛出沒熱門路段,並規劃每半年更換設置地點。環保局也會針對常在週末出動移動式偵攝系統不定點偵測。顏伶珍說,未來執行時會在偵攝系統前方100至300公尺處設置告示牌提醒駕駛。

環保署正在修正「機動車輛噪音管制標準」,目前標準為限速50公里以下路段,車輛音量不能超過86分貝;限速50公里以上、70公里以下路段,不能超過90分貝。行駛車輛噪音超過標準者,可處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標準預計10月修正完成,屆時偵攝系統將配合上路。

「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預計10月初建置完成。(環保局提供)

「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預計10月初建置完成。(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