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少年雞蛋糕餐車撐家計 民眾檢舉違規罰單吃不消

新北市少年培力園去年起在泰山區明志路創立「貓培你飛雞蛋糕餐車」,現由4位青少年經營。(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少年培力園去年起在泰山區明志路創立「貓培你飛雞蛋糕餐車」,現由4位青少年經營。(記者周湘芸攝)

2020/09/24 14:2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少年培力園去年起在泰山區明志路創立「貓培你飛雞蛋糕餐車」,提供弱勢少年自立學習管道,也是部分成員負擔家計的經濟來源之一。該園主任莊宛蒨表示,餐車在騎樓停靠常收到民眾檢舉罰單,但他們平均每天賺不到1千元,常讓少年心血付諸流水。社會局表示,後續將與公所協調,盼提供公共空間協助餐車持續經營。

新北市少年培力園為社會局2015年委託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辦理的少年中心,讓經濟弱勢或家庭功能失衡的青少年自立生活。莊宛蒨表示,「貓培你飛雞蛋糕餐車」現由4位青少年共同經營,餐車平均每月收入8千至1萬元(未扣除成本),每週二到五於培力園門口擺攤,未營運時則將餐車停在騎樓,平均3個月就會收到1張罰單。

莊宛蒨表示,先前曾嘗試尋找合適的餐車停放地點,但公有停車場不是需要抽籤,就是距離太遠,協會僅1位社工能協助開車,加上各種成本開銷,長期恐無法負荷。她坦言,行動餐車目的在幫助弱勢少年自立,但販售定點人流不高,僅能靠偶爾活動出車有較好的收入分擔開銷。

莊宛蒨坦言,在騎樓擺攤確實不合法,礙於種種因素目前仍在思索改善方法。她表示,雖然民眾檢舉警察就必須開單,但警察偶爾也會來買雞蛋糕幫助少年,讓成員備感溫馨。

社會局表示,因明志路屬泰山區主要幹道,人車流較多,難免有民眾認為出入受影響,後續會與區公所共同協調,研議是否能提供公所空間停放餐車,或至明志路上的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周邊擺攤,也盼民眾給予這些弱勢少年較多包容與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