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線桿車道擋路險象環生 淡水中山北路電纜年底前地下化

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電線桿嚴重擋道。(記者陳心瑜攝)

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電線桿嚴重擋道。(記者陳心瑜攝)

2020/09/24 14:3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是連結舊市區和新市鎮的重要道路,但中山北路一段35號至105號之間短短200米路段,就有11根電線桿,部分甚至矗立路中,形同路障,車輛行經險象環生。立法委員洪孟楷以及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今天偕相關單位現場會勘,台灣電力公司台北北區營業處承諾,將於今年底前完成電纜地下化工程,總經費300萬元,由台電以及新北市政府負擔各半經費。

洪孟楷說,淡水區多數主要幹道電纜早已從29年前開始陸續地下化,但中山北路一段35號至105號之間卻有多達11處電線桿擋道,令人匪夷所思,不僅影響用路人視線,也壓縮行車空間,也盼電纜地下化後,也能一併增設汽機車停車格。

陳偉杰說,民眾困擾已久,希望電線桿地下化後讓車流更順暢,也讓周邊淡水國小親子上學的路更安全。

台灣電力公司台北北區營業處經理王春守說,中央於1991年起實施電線桿地下化後,淡水區30米寬以上道路以及主要幹道包括中山北路中山路中正路中正東路以及淡金路等,都已陸續執行電線桿地下化,而今天會勘的路段因當時商家反對而未能施作。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以及養護工程處會中承諾,將在路邊畫設停車格、留設變電箱所需空間,再由台電施作電纜地下化。

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35號至105號之間短短200米道路,就有11根電線桿。(新北市議員洪孟楷提供)

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35號至105號之間短短200米道路,就有11根電線桿。(新北市議員洪孟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