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違建寺廟長年荒廢 地方促拆

淨因寺近年常發生火警,影響居民居住安全。(記者林欣漢翻攝)

淨因寺近年常發生火警,影響居民居住安全。(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0/09/24 14:3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山一路145巷有座淨因寺,長年荒廢無人管理,寺廟內、外牆壁多處龜裂、鋼筋裸露,已被市府認定危樓,市府今天舉辦中山區基層座談,民眾反映淨因寺有遊民、吸毒人口出入,衍生環境衛生及治安問題,希望市府拿出魄力拆除違建毒瘤。

市府表示,該址涉及違章建築部分已核定拆除在案,後續將視建物公共安全情形納入年度執行計畫辦理;民眾反映環境髒亂衍生衛生等問題,因淨因寺屬私有財產,有請土地所有權人善盡管理維護責任;治安部分,警方表示,會加強巡邏取締。

當地中山里里長羅予廷指出,淨因寺荒廢數十年,環境髒亂雜草叢生,常有遊民、吸毒人口出入,衍生環境衛生及治安問題,外部水泥不時崩落,鋼筋裸露,近年更常發生火警,由於此廟位於高地,灌救不易,附近住戶以長輩居多,若火勢蔓延,難以緊急疏散,此問題已影響居民居住安全,市府已將此廟列管危樓、違建,也要求地主改善,但目前問題仍未解決。

前里長張金發也說,淨因寺在民國62年左右興建,相當氣派,才蓋1年,就被檢舉、查報是大違建,勒令停工,住持未加改善也不拆,任其荒廢了40多年,不但滋生髒亂,野狗野貓群聚,甚至裡頭堆放骨灰罈及先人牌位,經常有青少年來探險,晚上鐘聲響,嚇壞了左右鄰居,附近居民不堪其擾,陸續搬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