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限定!高市交、高市國舉辦學童音樂會

高雄市國樂團今年的演出將結合環保議題。(記者許麗娟翻攝)

高雄市國樂團今年的演出將結合環保議題。(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9/24 15:4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讓音樂教育自小在孩子們身上落實,高雄市立交響樂團、高雄市立國樂團,今年各規畫3場「跟我來。找樂去」學童音樂會,由國小校園組團報名,將透過身歷廳堂的實境感受,提升小朋友正確的音樂會觀賞禮儀。

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為推廣校園音樂教育,鼓勵學童參與音樂表演活動、前往音樂廳聆賞,提升學生對樂曲、樂器、音樂常識的認知和聽音樂會禮儀,高市國與高市交分別在11、12月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文化中心至德堂及岡山文化中心3個場地舉辦學童限定的演出場次。

今年音樂會主題設計,高市交以「日常生活中的聲響」為主軸,透過10首古典曲目串連起整個故事,加上演員生動的串場演出,讓古典樂能夠實際融入孩子的生活中;高市國則是以「生態環境」議題為發想,由動物們面臨的環境惡題,將生硬艱澀的環保事件改編成富饒趣味且又發人深省的演出內容,並以說書的方式結合國樂器介紹及樂曲欣賞。

學童音樂會舉辦的日期和時間,高雄市國樂團於11月5、6日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11月10、11日在岡山文化中心;高雄市交響樂團於12月15日在文化中心至德堂,12月17、18日在岡山文化中心舉行,歡迎高雄市國小學童們,以學校或班級為單位報名參加,活動不收費須於10月15日前填妥「參加場次登記表」以傳真或電子郵件方式登記報名,詳細資訊請上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官網查詢。

「跟我來。找樂去」學童音樂會,每年都受到小朋友歡迎。(記者許麗娟翻攝)

「跟我來。找樂去」學童音樂會,每年都受到小朋友歡迎。(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