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淨新涉私產口罩被抓包 總經理辯稱「試俥」坦承疏失

淨新總經理許哲銘坦承試俥有疏失。(記者洪臣宏攝)

淨新總經理許哲銘坦承試俥有疏失。(記者洪臣宏攝)

2020/09/24 16:2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口罩國家隊」成員高雄市淨新公司遭檢調查獲疑似私設產線生產醫療用口罩,淨新總經理許哲銘今天喊冤,他表示只是「試俥」新產線機具,當天雖產出口罩,但沒有包裝及印上MD字樣,絕無私販牟利,他坦承過程有疏失,希望未來還是國家隊一員 。

檢調22日搜索淨新公司位於高雄市大中二路新廠房,當場查獲口罩生產機具、原料及新製口罩一批,該新廠房尚未取得工廠登記、營業登記,被懷疑私設產線牟利送辦。許哲銘今天下午開放廠房讓媒體進入,同時提出相關申請廠登、環保申報公文,他強調絕對沒有私售口罩。

許哲銘指出,該公司為了擴廠,準備將三民區銀杉街遷移到大中二路新設廠房,預計年底營運作業,新廠房日前先進了3條生產線機具,上週五也進料熔噴布、壓條、耳掛等原料,隔天上午試俥不到4小時,產出約6萬片口罩,未料下午檢調人員就登門,生產的口罩根本沒有流入自由市場;此說法被質疑是否為來不及出貨就被查獲,許哲銘喊冤,試俥的口罩沒有印上MD字樣,也沒有包裝,都是半成品。

他表示,該公司從6月底就陸續展開新設廠房申請流程,他坦承還沒有拿到工廠登記就試俥,確實有疏失,對此他也公開道歉,同時向政府喊話,希望還是國家隊隊一員。

淨新以生產布口罩起家,5年前轉型生產醫療用平面、立體口罩,銀杉街廠區有17條生產線,每天可產出150萬片,其中75萬片被政府徵收、另一半流入自由市場,外銷市場涵蓋美國、日本、韓國及香港。

淨新尚未取得核准產出口罩,新添購機具被查封。(記者洪臣宏攝)

淨新尚未取得核准產出口罩,新添購機具被查封。(記者洪臣宏攝)

淨新進料產出口罩被查獲。(記者洪臣宏攝)

淨新進料產出口罩被查獲。(記者洪臣宏攝)

淨新新廠剛產出口罩就被查獲。(記者洪臣宏攝)

淨新新廠剛產出口罩就被查獲。(記者洪臣宏攝)

工作台上還放著口罩半成品。(記者洪臣宏攝)

工作台上還放著口罩半成品。(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