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普濟殿街區道路破損 林俊憲現勘盼盡速改善

立委林俊憲今天邀集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市府代表和多位市議員等,針對普濟殿歷史街區狀況進行會勘。(記者王姝琇攝)

立委林俊憲今天邀集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市府代表和多位市議員等,針對普濟殿歷史街區狀況進行會勘。(記者王姝琇攝)

2020/09/24 17:0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府城歷史街區的普濟殿街區歷史悠久,經地方基層反應道路鋪面隆起、破碎且區域內國定古蹟、歷史建築與開放空間需妥善規劃。立委林俊憲今天邀集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市府代表和多位市議員等共同進行會勘,並得到相關單位同意進行改善的共識,粗估預算約需1475萬,將於今年底前提案審查。

台南市歷史街區計畫,是為保存台南市歷史街區內的傳統建築群及周邊環境風貌,而「府城歷史街區」原台南市內發展商業的核心範圍,包含了大部分台南市中西區及部分北區。林俊憲指出,普濟殿周圍旁的歷史街區是重要的觀光亮點,也是重要的人車通道,但舊有的路面長期下來皆已破碎不堪,這樣的道路不只不符合安全所需,更有礙觀瞻,恐讓外地遊客對於台南留下不好的印象。

林俊憲強調,周遭其他歷史街區大多已完成路面修整或重鋪,只剩普濟殿街區尚未進行;希望透過硬體空間上的環境景觀維護及塑造,妥善保存歷史街區風貌,另外也希望市府加強歷史文化活動辦理及特色傳統產業,活化再造歷史文化空間,振興地方文化產業。

南市議員沈震東表示,普濟殿街區往西銜接至信義街咾咕石街脈絡、往東銜接至赤嵌文化園區、往南串聯五條港文化園區,可說是「府城歷史街區」的精華地段,目前所使用的石磚已超過20年,長期有機車行經早已破損不堪,更造成區域內長者行動的不方便,屢屢傳出有長輩被絆倒,急需盡速改善。

台南市政府與營建署針對改善建議樂觀其成,並預訂於今年底前由市府提案送至內政部審議,並從相關預算中找出經費解決。台南市政府分析,普濟殿街區內均為指認之次要古街道,如需整體規畫施作,面積粗估約1450平方公尺、預算大約1475萬,內含鋪面、老屋立面整備、設計監造、工程管理等費用。

普濟殿廟埕前石磚已使用超過20年,早已毀損不利使用。(記者王姝琇攝)

普濟殿廟埕前石磚已使用超過20年,早已毀損不利使用。(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