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扭登和餐廳內部環境髒亂未改善 高市衛局裁罰6萬元

扭登和餐廳內部環境髒亂未改善,高雄衛生局裁罰6萬元。(記者陳文嬋攝)

扭登和餐廳內部環境髒亂未改善,高雄衛生局裁罰6萬元。(記者陳文嬋攝)

2020/09/24 19:0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號稱「蔬食界麥當勞」的扭登和餐廳被爆料,楠梓區分店內部環境髒亂、素食標示不清及疑用動物添加物的烤肉醬等問題,對此,高雄市衛生局今天下午說,8月19日及9月2日2次派員稽查,發現油炸區域、截油槽區域的牆壁地面髒汙未改善、食品存放冷凍庫仍堆積雜亂,以違反食安法裁罰6萬元。

衛生局說,8月26日派員稽查該漢堡店素食食品標示,現場食材外包裝已標示適用素食種類,使用起司分為全素及奶素兩種、烤肉醬為全素、沙拉醬分為全素及奶蛋素。

另外,店內菜單分「奶、蛋素」、「全素」2種,均以小圖示標示,為讓消費者可明確分辨該餐點之素食類型,衛生局要求將菜單之小圖示併同「文字」同時呈現標示,可更為清楚標示。

至於現場環境衛生,衛生局8月19日稽查發現餐點製作場所的油炸區域、截油槽區域之牆壁地面髒汙積垢,食品存放冷凍庫內部堆積雜亂未整理未分區放置等缺失。

9月2日衛生局派員複查,油炸區域、截油槽區域的牆壁地面依舊髒汙,冷凍庫仍堆積雜亂,未整理未分區放置並未改善完竣,違反食安法規定,裁處6萬元罰鍰。

疑用動物添加物的烤肉醬,衛生局說,扭登和餐廳的食材及醬料都有完整包裝,並顯著標示內容物是「全素」或「奶、蛋素」,其來源也都註明是合法進口商或國內製造商,因為符合食安法規定,並沒有進一步抽驗是否含動物添加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