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政府斥資1.2億 打造琉球公船候船室

公船候船室預計要改建。(記者陳彥廷攝)

公船候船室預計要改建。(記者陳彥廷攝)

2020/09/25 00:1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觀光旅遊爆發,去年就達到近300萬人次往返,為史上最高,而這兩年交通船數量及航線逐年漸增,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簡稱交旅處)斥資逾1.2億元,改建現有琉球新漁港的公船候船室為新式的遊客中心,增進交通旅運服務質與量。

小琉球以往主要的通航港埠為島東北側的白沙港,獨公營船往返於島西南側的琉球新漁港,直到去年鵬琉線及今年鹽琉線陸續加入後,才有了新船進出,目前3條航線至少5艘交通船使用,交通角色吃重。

現有琉球新漁港的候船室因為以往僅供公船使用,以鐵皮建構負擔民眾候船服務,加上設備多已老舊,與肩負島嶼門面形象出現落差,縣長潘孟安為建全生活圈交通網,除在本島的新園鄉設置鹽埔泊區設置客貨運專用區域,同時也提昇主要對接的琉球端候船功能,籌措預算重建新的候船中心。

交旅處指出,預計採RC構造的2層樓建物將以多功能候船中心為目標,每樓至少可容納150人以上,屆時除候船室、售票及廁所,還有身障友善及海巡、觀光服務站等辦公室共構打造,配合1、2樓皆有的特產、伴手禮賣店及海洋意象外觀,希望打造跳脫傳統印象的新穎候船中心。

交旅處表示,明年年底琉球即將迎來3年1科的迎王平安祭典,屆時不論是旅居本島的鄉親要回鄉,或是慕名而來的外地遊客都會大增,因此目標訂在迎王前希望能夠完工並服務,讓不論在地人或外地客都能看到不一樣小琉球的新門面,固定泊席位僅兩席及臨時調度泊席位,不影響漁船出入。

新候船中心可望促使小琉球目前的交通旅運服務更全面,交旅處強調,不僅將要求船運業者穩定的開航定時定期航班,以利遊客規畫遊程,在團、散客預約上也希望能成為穩定的出入港埠,未來配合鹽埔泊區的客貨運專用區域,將會是屏東、琉球兩岸相互輝映的灣岸新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