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追新聞》打不過燃油機車?民眾酸爆Gogoro 親上火線回答

2020/09/28 11:00

〔記者蕭喬云/台北報導〕今年電動機車銷售量明顯下滑之際,燃油機車總銷售量卻上漲,多數人解讀電動機車市佔率下跌,應與政府補助縮水最相關,但實際街訪下來卻發現,無民眾提及售價考量,那何以在大唱環保意識和新潮趨勢下,電動機車銷售卻不見起色?究竟是台灣人就愛燃油機車?還是對電動機車有所顧慮?

為了探究電動機車銷售為何趨緩,我們透過隨機街訪搜集機車族對電動機車意見,藉由街訪發現,只要提及電動機車,受訪者第一聯想便是Gogoro,因此本集《自由追新聞》除了了解機車族意見,也專訪Gogoro資深行銷總監陳彥揚,回應民眾批評與顧慮。

面對民眾對外型的辛辣批評,Gogoro資深行銷總監陳彥揚幽默看待,並要民眾期待還會有更多意想不到外型推陳出新,但針對換電站不夠的指陳,陳彥揚則指出Gogoro全台換電站超過1,800座,雙北數量更超過加油站數,同時Gogoro的換電站兼顧市區與偏鄉,騎Gogoro環島更早已不是問題,因此這樣的指陳是錯誤迷思,關於電池資費,不可否認現在正處油價低檔,相較之下電費確實比較貴,但陳彥揚保證Gogoro會持續推出多元資費滿足更多消費族群。而Gogoro騎士最關心的人口密集處易換到不飽電電池,陳彥揚也以正在增建的大型換電站Super GoStation解釋Gogoro已注意到相關問題,並正設法改善中。

關於油電大戰中「環保」爭議,最新七期環保燃油機車被認定對環境的污染幾乎已降到與電動機車無異,甚至怠速時也能確保排氣污染值能通過法規,而電動機車雖然路上無排放污染疑慮,但電池的生產與淘汰是否也會造成環境污染?影片中,陳彥揚也對此提出詳細說明。

擔心電動機車沒電不方便,電動機車銷售衰退。(擷取網路、記者陳宇睿攝)

擔心電動機車沒電不方便,電動機車銷售衰退。(擷取網路、記者陳宇睿攝)

訂閱【自由追新聞】

全新的視界!新聞話題不漏接,快訂閱YouTube 【自由追新聞】,記得開啟小鈴鐺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