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廠房遭「先租後棄」成垃圾山 被害人控訴:害我先生抑鬱而終

檢方查看被丟棄廢棄物廠房,慘不忍睹。(記者洪臣宏翻攝)

檢方查看被丟棄廢棄物廠房,慘不忍睹。(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0/09/26 06:03

首次上稿 9/25 22:02
更新時間 9/26 06:0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郭姓主嫌等人以「先租後棄」手法,在高雄市12處廠房偷倒廢棄物,大多數廢棄物迄今仍堆置在廠房內,謝姓被害人的先生為此抑鬱而終,她氣憤地說:「判他10年算什麼?」要求盡速清理廢棄物,還她乾淨廠房。

郭姓嫌犯在高雄市鳥松、仁武、大社、大樹及大寮等區「先租後棄」,記者實地走訪部分受害廠房,發現大門深鎖、人去樓空,廠區幾乎成為廢墟,鄰近工廠人員大多知道這件事。

謝姓婦人談及此案情緒激動,她說,先生為此事每天心情不好,導致慢性病控制不佳,1年多前去世,她說,郭嫌被判幾年對她不重要,只希望他快點把廢棄物清理完畢。

謝婦說,郭嫌當初以資源回收廠名義承租廠房,沒想到才繳幾個月房租就人間蒸發,直到環保署、環保局人員找上門,才知道自家廠房被堆滿廢棄物。她也對環保單位相當不滿,她說,人民繳稅養公務員,環保單位理應監控工廠廢棄物流向,沒想到善良百姓受委屈,未善盡責任的環保單位還要求被害人清理。

謝婦說,該案爆發後,不僅沒了收入,還得繳納房屋稅、土地稅等,現在只希望法院發揮正義,揪出幕後集團,要求他們讓廠房回復到乾淨光景。

橋頭地檢署前年破獲12處場址被以「先租後棄」手法,偷倒初估4622公噸廢棄物,起訴25名涉案人,其中32歲的郭哲瑋全盤否認犯行,被依廢清法重判10年徒刑,創國內偷倒廢棄物最重刑責。其他24名被告則分別判處8月至6年6月不等徒刑。

檢方查看被丟棄廢棄物廠房,慘不忍睹。(記者洪臣宏翻攝)

檢方查看被丟棄廢棄物廠房,慘不忍睹。(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