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航空城聯外「國1甲線」 二階環評今現勘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國道1號甲線計畫」25日在桃園區建國雲林市民活動心舉行環境影響評估公聽會。(記者魏瑾筠攝)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國道1號甲線計畫」25日在桃園區建國雲林市民活動心舉行環境影響評估公聽會。(記者魏瑾筠攝)

2020/09/26 00:0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國道1號甲線計畫」為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開發案的重要道路建設計畫,週五(25日)、週六(26日)兩天在桃園、蘆竹舉行環境影響評估公聽會,首場公聽會在桃園區建國雲林市民活動中心登場,近百位居民到場,居民正反意見不一,有人認為帶來便捷交通,但也有人憂心,屆時土地徵收會無家可歸、開通後也會帶來噪音,疾呼政府審慎評估。

國1甲線起點由竹圍漁港附近的台61線高架道路,往南沿機場北側,經蘆竹區山區、龜山區大坑,銜接高速公路高架段,穿越中油桃園煉油廠,經虎頭山至台1線龜山陸橋,全長18.1公里,沿線設置6處交流道。

有居民反映,國1甲線開通後,車輛沿途經過榮總桃園分院、桃園高中會帶來噪音;也有人認為,工程施作恐會破壞虎頭山風景區自然環境,且山上的考古遺址也恐被破壞;更有居民堅決反對國1甲線,認為不僅破壞社區安寧,有些居民也可能因土地被徵收,而無家可歸。

對此,與會官員回應,已針對假日、非假日進行噪音調查,雖然會有噪音產生,但屆時設置隔音牆,可讓噪音降到輕微或甚至可忽略,此計畫路線也沒有經過虎頭山範圍,且距離遺址上百公尺,至於土地徵收會將對居民的衝擊降到最小。

桃園市政府運輸規畫科說,26日上午10點舉辦現勘,意者可在桃園車站前中正路出口集合,接著轉往國1甲與桃林鐵路交會處(三元街)、國1甲與國道1號交會處(大坑路一段)及羊稠坑地區(仁愛路三段),下午1點在南崁市民活動中心舉辦第2場公聽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