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滿坑滿谷香蕉遭棄置 屏東縣府闢謠:次級蕉做綠肥

屏東縣政府還原現場。(圖由屏東縣農業處提供)

屏東縣政府還原現場。(圖由屏東縣農業處提供)

2020/09/27 14:2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近日香蕉盛產,產地生產壓力大,農委會農糧署啟動多元利用措施,希望穩定產銷價格,屏東縣政府今天(27日)表示,不料這項措施卻遭人惡意剪接影片,斷章取義,指棄置香蕉,農業處昨天找到該影片現場及農民團體還原真相,證實是合作社依慣例自主收購的次級蕉,做養豬及綠肥使用。

最近有人製作影片,以「滿坑滿谷香蕉,潘孟安原來這樣處理⋯」為標題,畫面出現有車輛載運大批香蕉丟棄路面,縣府警察局、農業處立即展開調查,從車號及環境狀況找到現場及農民團體。

屏東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今天(27日)表示,經向產地合作社了解,影片中的香蕉堆置處,是農民團體收購產地青蕉後,一部分暫置在旁邊的農地,分批攪碎供豬隻食用,另一部分是做為綠肥,資養農地,為種植做準備。

由於近日的午後雷雨,造成香蕉品質不穩定,才有合作社依照往年穩定價格的做法,自主啟動收購措施,以鼓勵蕉農不要讓次級品上市,擾亂市售香蕉品質與價格。

鄭永裕強調,針對網路的惡意剪接,斷章取義,是對蕉農的重大打擊,從訪查過程,可以清楚還原真相,呼籲大眾不要因個人喜好或目的,做出影響市場價格穩定,傷害蕉農的行為。

他表示,縣府對縣內農產品皆採多元通路布局,除長期辦理行銷活動外,也配合縣內各局處活動行銷屏縣香蕉。今年在內銷之外,縣府也輔導農民將優質香蕉外銷,南州地區的農民團體預計明年出口日本訂單已達400公噸以上,目前每週穩定出貨日本。未來仍會透過各種管道加強行銷,以穩定市售香蕉品質及產地蕉農收益。

屏東縣政府還原現場。(圖由屏東縣農業處提供)

屏東縣政府還原現場。(圖由屏東縣農業處提供)

政府穩定蕉價措施。(屏東縣農業處提供)

政府穩定蕉價措施。(屏東縣農業處提供)

網傳影片。(屏縣農業處提供)

網傳影片。(屏縣農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