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翠鈴獲師鐸獎 獻給因槍戰變植物人去世的警察弟弟呂進全

今天是教師節,師鐸獎得主之一、台南市安平區西門實驗小學校長呂翠鈴,受訪時淚水在眼眶打轉,她說要把師鐸獎殊榮,獻給因襲警奪槍案而成植物人23年、近日去世的警察弟弟呂進全。(記者塗建榮攝)

今天是教師節,師鐸獎得主之一、台南市安平區西門實驗小學校長呂翠鈴,受訪時淚水在眼眶打轉,她說要把師鐸獎殊榮,獻給因襲警奪槍案而成植物人23年、近日去世的警察弟弟呂進全。(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28 09: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天是教師節,師鐸獎得主之一、台南市安平區西門實驗小學校長呂翠鈴,受訪時淚水在眼眶打轉,她說要把師鐸獎殊榮,獻給因襲警奪槍案而成植物人23年、近日去世的警察弟弟呂進全。

呂翠鈴的弟弟呂進全原本是警察,因為襲警奪槍案而成為植物人23年,呂翠鈴也從貿易界轉入教育界,誓言要教好每一個孩子,她把師鐸獎獻給今年9月18日去世的弟弟,「姊姊做到了!」

呂翠鈴表示,她的弟弟呂進全在25歲時,於民國86年板橋襲警奪槍案中,歹徒從後追撞警機車,且用土製手槍擊中她弟弟的腦部,家人從未後悔弟弟擔任警察,弟弟成為植物人之後,全家也一起守護他23年。

弟弟中槍時,呂翠鈴正在美國讀書,出國前就從事貿易工作,但弟弟成為植物人之後,她決定要從貿易界轉入教職,踏入完全陌生的教育界,考教甄、當老師,努力把每個孩子教好,以此和弟弟同在。

呂翠鈴擔任校長6年,今天獲得師鐸獎,她說,她的身上揹負著弟弟呂進全的夢想,當老師是要用生命影響生命,生命激發生命,盡全力把孩子教好,希望不要再有警察受傷的情況發生,教育可以發揮很大的功能。

呂翠鈴也說,弟弟的精神一直和她同在,她會繼續帶著弟弟的夢想,在教育界努力,而她能這麼努力,有一大半精力來自於他的弟弟,弟弟是激勵她的動力,把每個孩子帶好,不是口號,教育可以創造很多美好。

呂進全的故事曾收錄在「警察故事2: 未曾遺忘的兄弟」一書,該書是國內第一本深入記錄殉職員警家屬內心血淚的書,呂進全是當時書中唯一存活的植物人警察,作者張道藩把這本書的版稅26萬,全部捐做照護警消基金,並製作一段感人影片。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陳玉珍昨(27日)偕張道藩前往嘉義市立殯儀館上香及慰問家屬,對於照顧呂進全23年8個月,8637個日子,呂爸爸說,當年是他鼓勵兒子當警察,「他運氣不好,我當然要照顧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