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棟大樓開會照領車馬費 江耀宗:歷任皆按慣例辦理

高鐵董座江耀宗表示,高鐵歷任董座皆按規定出席董事會領取車馬費,並在年報中揭露。(記者蕭玗欣攝)

高鐵董座江耀宗表示,高鐵歷任董座皆按規定出席董事會領取車馬費,並在年報中揭露。(記者蕭玗欣攝)

2020/09/28 10:4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外傳立法院預算中心調查發現,交通部旗下所屬事業單位官派董座在支領車馬費方面規定不一,僅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台灣風能訓練董事長盧展猷、台灣港務港勤董事長王派峰等3董座開董事會就可支領車馬費,其中,高鐵董座江耀宗每次出席董事會都可領8000元車馬費,光今上半年就領走12萬元。江耀宗今天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回應,若交通部未來有統一規範,高鐵公司將遵循辦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就中秋節及雙十節連續假期交通疏運措施進行專案報告,交通部長林佳龍及相關所屬單位一級主管皆出席備詢,包含高鐵董座江耀宗今也列席備詢。不過主席劉櫂豪會議開始時就表示,江耀宗以健康檢查為由須中途離席,並向委員會請假。

立委林俊憲質詢時要求江耀宗就此事說明。江耀宗表示,台灣高鐵歷任董座按慣例出席董事會,都領有出席費,並依法依規在年報作公開揭露,若未來交通部有統一規範,高鐵公司一定遵循辦理。

立委林俊憲表示,高鐵過去績效不錯,不僅轉虧為盈還大賺,過去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曾說高鐵鐵定倒,找耶穌來也會倒,看來你(江耀宗)比耶穌還厲害;江耀宗則回說不敢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