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哺乳動物教師節快樂 歐亞水獺寶寶與媽媽學游泳

「莎夏」最喜歡跟著媽媽躲在樹叢裡享受日光浴。(動物園提供)

「莎夏」最喜歡跟著媽媽躲在樹叢裡享受日光浴。(動物園提供)

2020/09/28 10:5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天是教師節,在哺乳動物寶寶成長過程裡,負責餵養寶寶的媽媽們也會化身老師,貼身教導寶寶各種必備的生存技能。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歐亞水獺妹妹「莎夏」,平時都跟在媽媽「金莎」身邊,現在已學會游泳技巧,可在水裡輕鬆活動。

動物園指出,莎夏在7月9日出生,現在已經2個多月大,牠平時都跟在媽媽金莎身邊學游泳,現在可以在水裡悠然自得活動,與剛開始被迫學習游泳的模樣迴然不同。在保育員的輔助之下,莎夏也開始轉以魚為主食,還常跟媽媽躲在樹叢裡,一起吃著保育員準備的魚類。

動物園貓熊寶寶「圓寶」今天也已經92日齡,體重5508公克,當媽媽「圓圓」喀吱喀吱吃著竹葉與竹筍時,圓寶就會扭著身體,看向媽媽大快朵頤的模樣。動物園表示,雖然圓寶現在仍只能喝母奶,但媽媽的一舉一動,很快會成為她模仿的目標。

動物園表示,媽媽是哺乳動物寶寶生命中最重要的啟蒙導師,圓寶與莎夏能穩定成長,都多虧媽媽的教導與照顧,一步一腳印的帶著寶寶探索世界、學習各種生活技能。動物園也預告,圓寶與莎夏在不久的將來,就能與遊客見面。

歐亞水獺寶寶「莎夏」開始轉以魚為主食。(動物園提供)

歐亞水獺寶寶「莎夏」開始轉以魚為主食。(動物園提供)

「圓寶」努力的撐起身體。(動物園提供)

「圓寶」努力的撐起身體。(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