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祭孔典禮 屏東書院古禮登場

屏東縣各界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70週年誕辰釋奠典禮登場。(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各界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70週年誕辰釋奠典禮登場。(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9/28 10:5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天(28日)是教師節,屏東縣政府於屏東書院舉辦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70週年誕辰釋奠典禮,縣長潘孟安率各界代表,以古制禮儀向至聖先師行三獻禮,儀式隆重莊嚴;屏東書院園區整建計畫,預定今年底起展開,若順利可望在明年完工,縣府表示,應該不會影響明年祭孔典禮的舉行。

今天的釋奠典禮首先擊晉鼓鏞鐘三回,鼓初嚴、鼓再嚴、鼓三嚴,展開序幕,接著依樂生、歌生、佾生、糾儀官、陪祭官、分獻官、正獻官之順序就位後按啟扉、迎神、進饌、上香、行初及初分獻禮、恭讀祝文、行鞠躬禮、行亞獻禮及亞分獻禮、行終獻禮及終分獻禮、行撤饌禮、送神、捧祝帛詣燎所、望燎、復位、闔扉撤班、禮成等儀節進行。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1979年孔廟重新修建落成,1988年列為縣定古蹟,每年均於教師節當日舉行祭孔典禮,除儀節依古禮外,所有參與祭典者著禮服,讓學生從祭典中可以了解到古代祭孔的盛況及體會古代尊師重道的風氣;他也特別要向所有為學生傳道授業解惑的教師表達敬意。

縣府民政處表示,今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外籍交換學生首次中斷體驗傳統祭祀典儀,唯今年下半年疫情趨緩,因此仍照常舉辦釋奠典禮,發揚至聖先師孔子的精神。

縣府重視官產學合作,今年祭孔典禮援例由縣長擔任正獻官、縣政府秘書長邱黃肇崇及各界推薦的教育、農業、社福等代表分別擔任分獻官;屏東玉皇宮尤聰敏主任委員等擔任陪祭官,並由中正國中師生百餘人擔任禮生、樂生、歌生、佾生,縣府為鼓勵更多民眾參與,現場也準備了獨家設計的限量紀念品及智慧餅分送現場觀禮民眾,祝福學子們求學順利、金榜題名。

屏東縣長潘孟安擔任正獻官。(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擔任正獻官。(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祭孔典禮今天隆重舉行。(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祭孔典禮今天隆重舉行。(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