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票選出藝術造型狗便箱 AirPods Pro、禮券帶回家

三款重新設計的狗便箱子除了有袋子之外,下方也有蒐集桶。(記者邱書昱攝)

三款重新設計的狗便箱子除了有袋子之外,下方也有蒐集桶。(記者邱書昱攝)

2020/09/28 11:1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推廣狗便自己清,攜手台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老師李尉郎合作,打造3款限定狗便清理設施,邀請民眾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到「全民毛起來 自己的黃金自己清」活動網站投票,就能獲得AirPods Pro耳機、超商禮券等好禮。

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改善狗便污染環境的衛生問題,雖然目前全市共有650處的狗便袋箱,但是部分都已經有破損等問題,透過這次合作以藝術創意改善舊有的狗便袋箱,這次除了狗便袋箱之外,還有狗便蒐集桶方便飼主隨即丟棄。

程大維也說,民眾票選出來的設計款式,預計在2021年優先設置於新北市17處寵物公園內,環保局也會制訂相關規定和開口合約,開放有意願設置的里辦公室申請。

這次狗便清理設計者李尉郎也介紹3款樣式不同的動物造型狗便箱,第一款「大麥町」是以狗屋為外型基礎,經典的黑白色系搭配容易辨識,還有裝設可動的耳朵及尾巴。

第二款則是「可愛柴」以狗狗的家為概念,提供友善環保回收的袋子外,也提醒主人隨時愛護環境。

第三款「雪納瑞」以繽紛的色系呈現,在開闊環境能夠吸引目光,前側小狗造型以透明片材質打造,方便觀看內容物。

今天的記者會上,也邀請台灣工作犬訓練學校負責人陳懷櫻及訓狗助手顧乾立帶著狗狗姆咪到場,指導飼主觀察小狗們大小便之前的徵象,即時準備清理袋。同時,程大維也提醒,飼主若放任寵物隨地便溺,依據廢清法可處6000元罰鍰,也提醒要以牽繩繫好愛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