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優質大閘蟹上市 苗縣府籲認產地標章防假冒

苗栗優質大閘蟹舉行上市發表會,苗縣府籲認產地標章品質掛保證及防假冒。(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優質大閘蟹舉行上市發表會,苗縣府籲認產地標章品質掛保證及防假冒。(記者張勳騰攝)

2020/09/28 13:5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優質大閘蟹今天舉行上市發表會,今年養殖面積17公頃,蟹農採取「綠色生態」以及「疏養」的養殖模式,品質不錯,每戶蟹農都送SGS通過64項藥物殘留抽檢,才能掛上苗栗優質大閘蟹產地標章和防偽蟹環,品質掛保證,估計帶來2500萬元產值。近年來,網路上出現許多假冒苗栗優質大閘蟹之名販售來路不明的加工產品,也請消費者嚴加辨識。

苗栗縣政府輔導蟹農專業養殖大閘蟹迄今已邁入第10年,今年養殖戶共計有34戶,養殖面積大約17公頃,年放養量約27萬隻,主要在苑裡、頭屋、三灣、造橋、南庄等鄉鎮,今天由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等人主持上市記者會。

苗栗縣一級棒大閘蟹推展協會總幹事徐金堆說,今年氣候穩定、水質好,加上蟹農專業養殖管理,大閘蟹存活率約3成,平均約4兩重,今年價格與去年一樣,依大小公定價格每隻320元到900元不等。

徐耀昌表示,近年來,苗栗優質大閘蟹的超高人氣也引起不肖業者的覬覦,網路上出現許多假冒苗栗優質大閘蟹之名販售來路不明的加工產品,不但影響苗栗優質大閘蟹的聲譽,也讓消費者的食品安全受到嚴重的威脅,呼籲消費者認明只有苗栗優質大閘蟹才有的獨特專屬「產地QR code標章雷射防偽蟹環」,才是品質保證。

訂購電話苗栗縣優質大閘蟹產銷協會0920091695,苗栗縣一級棒大閘蟹推展協會0919845353。

苗栗優質大閘蟹上市,縣長徐耀昌(左2)及議長鍾東錦(左1)對現場的大閘蟹料理,大力按讚。(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優質大閘蟹上市,縣長徐耀昌(左2)及議長鍾東錦(左1)對現場的大閘蟹料理,大力按讚。(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