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夜宿史前遺址墓葬旁! 十三行國際考古日免費報名

十三行博物館夜宿博物館活動,,親子可在「山水八里」特展觀音山與淡水河包覆的環景中,體驗睡在水面上的浪漫氛圍。(記者陳心瑜攝)

十三行博物館夜宿博物館活動,,親子可在「山水八里」特展觀音山與淡水河包覆的環景中,體驗睡在水面上的浪漫氛圍。(記者陳心瑜攝)

2020/09/28 14:3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10月的第三個星期六是「國際考古日」,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10月17日至18日舉辦系列活動響應,讓民眾認識史前技能、親近考古遺址,更有機會到博物館住一晚。其中,「考古遺址踏查」、「夜宿博物館」9月29日10時起開放報名,免報名費,可搜尋十三行博物館官網。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國際考古日的目的是讓更多人愛上考古、守護文化資產,而往年秒殺的「夜宿博物館」活動,今年安排夜遊新北市考古公園,由專業劇場演員扮演「史前十三行人」,帶民眾闖關挖糖果,住宿地點有博物館二樓常設展與特展室,更可以選擇在仿製的墓葬旁過夜,想走「溫馨路線」親子,則推薦嘗試躺在「山水八里」特展觀音山與淡水河包覆的環景中,體驗睡在水面上的感覺。

而「考古遺址踏查」活動,將帶民眾走進八里污水廠區內,導覽平常不對外開放的國定十三行考古遺址;「史前技能」活動,則有經典的取火、煉鐵、狩獵、墓葬等體驗;「貝類飾品DIY」工作坊,則能製作史前風格的手環與耳環,感受從數千年前紅到當代的貝殼裝飾品,詳細資訊可至十三行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或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3hangmuseum查詢。

十三行博物館因應「國際考古日」舉辦系列體驗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十三行博物館因應「國際考古日」舉辦系列體驗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