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群島婦幼護理教育啟蒙者」 高醫大教授周汎澔獲師鐸獎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右)到頒獎典禮現場祝賀周汎澔(中)教授。(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右)到頒獎典禮現場祝賀周汎澔(中)教授。(高醫大提供)

2020/09/28 15:4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今天是教師節,高雄醫學大學有4位教師獲獎,包括師鐸獎得主周汎澔教授,資深優良教師曾誠齊教授、邱慧芬教授、鍾美英教授等人,獲獎的周汎澔強調,教育不是複製,而是啟發,每位學生都是不同發光的個體,只要「相信」與「引導」,就能看見學生發光發熱的恩典。她感謝學生們一路相隨,成就了她一生無悔的志業。

高醫大護理學系教授周汎澔,從事教職30幾年,教育足跡從校內走向校外,從國內走向國際。在護理界榮獲多項護理人員及護理教師獎項,今年更獲頒教育部師鐸獎肯定,表揚她在教育上的貢獻。

周汎澔培育護理人才,也透過編寫教科書,傳承知識與經驗,其參與編校的教科書,更被多所學校列為指定教科用書。她也積極輔導學生參與校內外競賽,屢獲佳蹟,指導的學生曾獲戰國策全國校園創業競賽創意組第一名。

除了校內的學習輔導,周汎澔也將教育服務範圍擴展至偏鄉,推動高醫大「那瑪夏人才培育與健康永續發展計畫」,籌組跨社團多元服務團隊,至那瑪夏區國中、小學提供原住民非正式學習課程。

周汎澔也長期參與駐索羅門群島台灣衛生中心相關計畫,透過工作坊教育索國的第一線護理助產人員,將婦幼健康照護技巧推廣至索羅門各群島的醫療衛生單位,被譽為「索羅門群島婦幼護理教育的啟蒙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