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1屆金漫特別貢獻獎得主 蕭言中抗癌:會創作到最後一秒

第11屆金漫獎今年將特別貢獻獎頒發給漫畫家蕭言中,並指出其長年致力台漫原創,努力將作品推向國際,去年罹癌化療16次仍堅持創作,展現漫畫家生命的熱情與氣度,蕭得獎致詞更直言將站在前線努力到最後一秒。(文化部提供)

第11屆金漫獎今年將特別貢獻獎頒發給漫畫家蕭言中,並指出其長年致力台漫原創,努力將作品推向國際,去年罹癌化療16次仍堅持創作,展現漫畫家生命的熱情與氣度,蕭得獎致詞更直言將站在前線努力到最後一秒。(文化部提供)

2020/09/28 16:2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第11屆金漫獎今頒獎,打破日本傳統漫畫分類,總獎金則首度突破200萬元,並將特別貢獻獎頒發給漫畫家蕭言中,感佩其長年付出台漫原創,去年罹癌化療16次仍堅持投入創作,蕭獲獎後更說:「我會站在漫畫原創的最前線,努力到最後一分一秒!」

文化部舉辦第11屆金漫獎,今年有193作品參賽,比去年成長74%,今年更打破傳統日本漫畫的少年、少女等分類,整合成年度漫畫獎,並頒發6名得獎者,再從中選出「金漫大獎」,總獎金達245萬元,是金漫獎首度突破200萬元額度。

而今年金漫獎特別貢獻獎頒給漫畫家蕭言中,文化部表示,蕭長期致力漫畫創作,作品《童話短路》、《笨賊一籮筐》等膾炙人口,近年創立的「指劍畫派」開創個人新局;漫畫家傑利小子也形容蕭近年已將漫畫升華成純藝術境界,也擬赴東京展演、參加巴黎雙城展等,向國際挺進。

文化部長李永得也感佩,蕭言中把台灣漫畫帶向國際,去年其身體罹癌,進行16次化療,仍非常勇敢堅定投入漫畫產業,得特別貢獻獎實至名歸。得主蕭言中獲獎後表示,自己從來沒有期許拿到此獎,但今天交到手上也不心虛,並簡短結語:「我會站在漫畫原創的最前線,努力到最後一分一秒!」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漫畫是IP(智慧財產權)產業鏈中最關鍵力量,不少賣座電影、文學作品也是透過漫畫改編與推廣,今年金漫獎則有較大改革,替未來10年打下基礎,獎金也提高,未來將從漫畫博物館、人才培訓到業界動畫、遊戲、電影、電視等,建立更完善的產業鏈,並脈向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