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田水利會10月改制 林賢正出任首任新竹管理處處長

農田水利會改官派首長後,首任的新竹管理處處長林賢正,將在10月1日農田水利署正式掛牌後佈達就任。(記者黃美珠攝)

農田水利會改官派首長後,首任的新竹管理處處長林賢正,將在10月1日農田水利署正式掛牌後佈達就任。(記者黃美珠攝)

2020/09/28 17:33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配合農田水利署將在10月1日掛牌啟動的「後」農田水利會時代,新竹農田水利會當天起將更名為「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新竹管理處」,首任官派處長由目前該水利會工務組的工程師林賢正出任,與全國其他16個管理處處長一起同日佈達上任。

林賢正說,他從1988年底就進入新竹農田水利會服務,一路從最基層的助理管理員做起,歷任過管理師、總務組長、工務組工程師等職務。

由於自己也出身農家,又在水利會服務32年,對農民有深厚的感情,因此有感水利會縱然轉型了,但基於「組織需要、當仁不讓」,他便毛遂自薦出任首任處長,畢竟他有土木碩士的專長,也有實戰的經驗和熱忱,經勇敢爭取後天、30日退休後出任處長,也確實獲得了賞識。

他說,新竹管理處未來對農民的服務「量」只會多、不會減。除了承接之前水利會所服務的灌區農民農用灌溉水等相關工作,未來只要是該處轄內、非灌區農友的需求也會給予協助。

至於質的方面,過去農業用水遭生活污水或工業廢水入侵污染等,水利會只能通報縣市政府稽查、裁罰,未來他們將自有「尚方寶劍」,透過人員組訓後,自己採水送驗交由農田水利署開罰,這對農用水的保護將會趨嚴,對消費者的食安也更有保障。

林賢正說,整個新竹縣仍將依原來水利會時代的分佈,有新竹、桃園、石門以及苗栗4個管理處分頭服務大家,至於他的左右手、也就是新竹處的副會長則將由現在的新竹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魏賢堉出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